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寂寞是一種境界.... 2184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是一種境界...._218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84字  編輯:得得9

  寂寞真是一種非常美麗的境界。 

  瞧去罷:當我靜靜地站立在那六月的田野,真的有種被稻秧簇擁之感覺,而此時,天是清幽幽的,大地是綠油油的,風兒是輕輕吹拂的。然整個大地么?因為有火紅的太陽照射,使炎熱異常,透明潔凈,被不斷充斥着整個大地空間,讓世間彷彿沒有任何人影,只是被一切的美麗景緻包容,真真賦予着一種神奇力量,不斷地被碧澄稻秧的綠意洇洇繞繞,最終縈成為一張張碩大的綠色絨毯,而盡將房屋與樹林、山巒與丘陵、人類與物什等等,快樂地置於其中,並使之成為著大地之玩具,而吾自開放出恬淡怡然的舒緩,讓我一下就感受到它的純凈與高潔、妍麗與祥和,以及雍容與自在的妙處,為寂寞的祥瑞翱翔。  

  這,真是大自然瑩成的美好么?  

  寂寞為著寂寞生,寂寞由着寂寞樂,寂寞鑄造真人生,寂寞才乃境界真。  

  寂寞么?真的能夠產生出獨特的意韻,並輕舞飆揚出美麗的清純與幸福。  

  當文人墨客靜默地吟詩作對的時候,當文豪巨擘獨處品茗字斟佳句的時候,當科學巨匠進行深鑽細研發明創造的時候,當工人農民精耕細作機械農活的時候……這一切的當,你可知道么?難道不是在於寂寞的空靈,不斷創造出人類的獨特魅力與希望所在的呀!  

  但真瞧瞧,寂寞還是自然界的美好在不斷架構,使人與自然都在享受氤氳。  

  當萬籟俱靜的深夜之時,那黑黝黝的河流山川就是寂寞的因子;當空忽的山巒層層疊嶂雲遮霧靄之時,那高聳的奇峰峭立可否就是寂寞的湖光水色;當靜默地於鍵盤輕敲字鍵之時,那紛飛的字字珠嘰更是寂寞的誘因在營造和諧的快樂。∮  

  是的,寂寞就是如此的讓人留連往返,而由生出不凡的千古魅力。  

  然寂寞么?卻與生俱來般地,與熱鬧是一對生死冤家,讓各自不得不言出自由的新鮮空氣與露珠雨滴。  

  但我認為,寂寞與熱鬧還是辯證統一的關係,是一對矛盾的對立統一體。它們之妙對,方湊成為世間獨特的風景依然,清流激湍,浪花飛濺,細雨淅瀝。  

  所以,要使人類成就出自己的獨特人生,就不乏擁抱寂寞,遠離鬧處,平心靜氣,既身處凡塵,又坐擁獨處,才能自任思想的天空不斷放飛,以便平和恬淡地,悟出自己的獨到見解與思維,能夠達成一種非常美妙的境界。  

  那麼,寂寞是什麼呢?我卻不敢違背人言,去任意侃評。但我的言仁言智妙策,方是有所悟見之新意新招新奇,疊出頻繁,率意悟真。畢竟,寂寞是一種境界,是一種超凡脫俗的為人處事秘方。  

  寂寞是痛苦的,熱鬧是浮躁的,但耐住寂寞,享受寂寞,才可架構出不凡。  

  可歷史上的相當梟雄卻不是這樣,他們並非感恩那些偉人巨擘對他們的關愛,讓他們能夠獨處寂寞,從禍患的峰巔遠離避禍,使他們能夠在有出頭之日,能夠悟出自己的獨到見解,並干出自己的不凡成績。而是在這些偉人巨擘逝去之後,卻拚命地貶斥自己的前輩偉人巨擘,可他們不知道的是,這些偉人巨擘卻被越貶越偉大,而他們自己,恰恰成為了一個反面,而成為了不恥於歷史的笑話與殘渣,並只能被歷史的煙塵泯滅。這些事例,已在中國的歷史多次證明。同時也說明,寂寞能夠使他們成功,而耐不住寂寞,當讓他們自墜地獄。  

  但許多的仁人志士之成就,又當說明耐住寂寞而成就偉業的典範,已被發揚光大,“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在成長”了。  

  寂寞還真是能夠出成果的。像孔子之作《春秋》,孫子之作《孫子兵法》,司馬遷之作《史紀》,曹雪芹之作《紅樓夢》,凡高之作《向日葵》,裴多芬之作《裴多菲交響曲》……這些世間最美的驚世才能,哪樣不是緣於寂寞,哪樣又緣出於熱鬧。  

  所以,為了讓人類能夠干出事業,寂寞才是產生的土壤與源泉。  

  人生需要寂寞,可干具體的工作么?處理日常的小事大事么?生活的日常細節么?也要能夠耐得住寂寞。  

  寂寞是一種甘醇的美酒,但熱鬧么?就無非是致人死命的毒藥。  

  譬如所有沒有連續兩次榮獲諾貝爾獎者,是因為成功讓他們再也耐不住寂寞而選擇熱鬧;而居里夫人的連續兩次榮獲諾貝爾獎,當是寂寞在進行創造而干出的絕妙偉傑。  

  鄙視、妒忌、記恨、憐憫,不是寂寞的佳作;街頭巷尾、茶餘飯後之引吭高歌、指桑罵槐、熱鬧非凡,更不是寂寞的佳作;謊言惡語、熱血沸騰、慷慨激昂、鬥志彌堅,也不是寂寞的佳作;戰火紛飛、你爭我奪、爾虞我詐,實在不是寂寞的佳作。寂寞啊!真正與人相郁相成相生相活,也相離相棄相背相遙遙無期,迢迢遠矣。  

  然時下的社會,那些耐得住寂寞的人還是有的,像錢學森等科學巨匠之兩彈一星的創造;袁隆平、侯光炯等農家學的雜交水稻科學發明,許多作家、藝術家的文章巨著的不斷推陳出新;還有日前的兩位中國科學家朱熹平和曹懷東的徹底解決數學界百年未破的龐加萊猜想問題;包括許多有識之士的為著整個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作出貢獻的人們……難道不是寂寞在其中產生作用,並安安靜靜地,於靜思默想的苦練,以及神思遐想的穎悟,所建立的神秘奇功么!  

  畢竟,時代是呼喚熱鬧的,但更呼喚的是擁有寂寞。因為,寂寞是一種美德,更是充實的智慧在其中產生效力。  

  為寂寞樹立起時尚吧,因為,它是生命之成就嫁接的必然結果。  

  寂寞是一種境界,只有那些非常不同的人類才能真情擁有,精心呵護,具體架構,達之不凡的

您正在瀏覽: 寂寞是一種境界....218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