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守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守紀,就是遵守紀律,不虛偽欺詐。“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流傳了千百年的古話,都形象地表現了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品質。在我們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史中,人們不但為誠實守紀的美德大唱頌歌,而且努力地身體力行。 

孫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教育弟子要誠實。在學習中,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他認為這才是對對待學習的正確態度。 

曾子是孫子的學生。有一次,曾子的妻子準備去趕集,由於孩子器鬧不已,曾子妻子許諾孩子回來以後殺豬給他吃。曾子妻子從集市上回來后,曾子便捉豬來殺,妻子阻止說:“我不是跟孩子鬧着玩的。”曾子說:“和孩子是不可以說著玩的。小孩子不懂事,凡事跟父母學,聽父母的教導。現在你哄騙他,就是教孩子騙人啊。”於是曾子把豬殺了。曾子深深懂得說話算話是做人的基本準則,若失信不殺鍺,那麼家中的豬保住了,但卻在一個純潔孩子的心靈上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 

舊時有許多中國店鋪的門口,一般都寫着“貨真價實,童叟無欺”八個自古在商品買賣中,就提倡公平交易,誠實待客,不欺詐,不作假的行來道德。 

但是,在當今社會裡也有不少不誠實的商品,我就看見這樣的一則報道:在安微阜陽農村頻頻出現全身水腫的大頭娃娃,經兒科專家介紹,這些“大頭娃娃”都是因為劣質奶粉。原來,一些不法商為了賺錢在奶粉里蛋白質僅有2%-3%,以極低的價格批發給零售商,流入市場,因為蛋白質含量極少,所以才導致“大頭娃娃”的出現,看完這則報道令我非常為那些無辜的孩子而憤憤不平,難道為了多賺一點錢,就可以不誠實、不擇手段去殃及無辜的生命嗎? 

有一次,劉少奇同志散步,走到某炮兵陣地,想進去看看,站崗的戰士不讓進,隨行人員很生氣,少奇同志卻沒有生氣。反而笑着說“回去吧!”說著就往回走。還一邊走一邊告訴隨行人員:“去告訴戰士的領導,不要批評他,他做得很對。”“這個戰士認真執行規定製度,不但不應批評,還應該表揚。” 

的確,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守紀的好青年,不搞特殊化,誠實守信,不參與詐騙活動。阿米爾說過“信用就像一片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片”,所以我們要養成誠實守紀的品質,樹立榜樣,成為祖國未來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