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藏的小江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藏的小江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藏的小江南 

  星期六,天氣晴朗,陽光明媚,伯伯帶我、弟弟和爺爺……去林芝玩,我們十分高興! 

  我們坐着小車沿着拉薩河的上游在晨光的沐浴下出發了。沒走多遠,看見許多車停在路邊,一仔細看原來他們是下車后在河邊釣魚,奇怪的是有些人在田裡釣。拉薩河很寬又平坦,有可能漲水時把魚衝到了田裡吧。 

  我們沿途看見很多氂牛、奶牛、羊、馬、“野豬”……到處走,卻沒看見牧人。我就感到奇怪,家鄉的豬、牛都養在圈裡,而西藏的牲畜卻到處放,晚上怎樣把它們趕回來呢? 

  藏民們可享福啦!沿途每個村的房子是政府按一定的規劃布置出錢建造的。房子都是磚混結構,兩層樓,每幢有一百多平方米。頂上是用鐵皮蓋着,鐵皮上面用油漆塗了顏色,有些村紅色的、有些村藍色的、有些村綠色的……十分美麗。不像老家的房子東一家西一家大小不一,形狀各異。 

  拉薩河越來越小,車越爬越高了。伯伯說:“快要上海拔5千多米的米拉山了。”我想:拉薩海拔3千多米都有點缺氧,不知海拔5千多米是什麼感覺。到了米拉山,我卻只感覺有點冷,沒有異常反應。好多遊客都在這裡拍照留影,我們當然也不放過這個機會,在這裡留影還擠得很呢。 

  翻過米拉山,開始下坡了,一路上樹木越來越茂盛,山越來越青,河水越來越大,河面越來越寬,風景也越來越美。我們發現山上有一些不知是什麼樹顏色是黃色的,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金色的光芒,十分美麗! 

  距離林芝20多公里的地方,我們看到一家在河邊的魚庄,就準備吃魚。我看見店主到河邊一舀就舀到了兩條共6斤多的魚,我想怕成魚庫了。河上有個亭子有座小橋把魚庄連為一體,我們在小亭里一邊品嘗美味,一邊欣賞美景。我邊吃邊看我的倒影,突然一條魚躍出水中,衝破了我的倒影,我對爺爺說:“爺爺,這裡的魚可真多呀!怪不得店主一舀就舀到了兩大條。”爺爺說:“那魚是店主先買來,養在籠子里的。”我才恍然大悟。一打聽才知道,這是尼洋河。尼洋河裡有好幾種魚,最常見的是棒子魚,魚皮厚可以炒來吃,魚肉鮮嫩可口! 

  到了林芝,我一看,啊!太美了!我們迫不及待繞着林芝、“八一”轉一圈才下車去賓館。從賓館頂上可見這裡四周群山環抱,河流橫繞,在寬闊的尼洋河上,有一座又長又寬,雄偉壯觀的大橋,把兩岸連為一片。藍藍的天、青青的山、綠綠的水、嶄新宏偉的樓房和各種建築物,地上的鮮花、綠草、構成了一副美麗的畫頁!林芝是西藏的小江南果真名不虛傳。

您正在瀏覽: 西藏的小江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藏的小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