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路走來淡然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走來淡然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就這樣看着。看着無數的人與我擦肩而過。每個人焦頭爛額的匆匆路過。匆忙,前進,是現代都市強大的生活節奏。好比把你放在跑步機上,無窮盡的向前,稍有鬆懈就會掉下。偶爾把自己擺在一個看客的位置,實在很好。

  又到金秋時分,那地上枯黃落葉發出的脆響,是紅顏美女人老珠黃的衰退聲。踐踏他們的皮鞋、高跟鞋帶着輕蔑和鄙視路過。拾起一片落葉,聽她的哭訴。我想起魯迅先生筆下,童年安逸的生活“槐樹槐,槐樹槐,槐樹底下搭戲台……當我的思緒又開始不着邊際的時候,唰……唰…..清潔工人的掃地聲,帶回了我。這時公園空蕩蕩的,只有我和她。她一臉的不耐煩,瞟了我一眼。嘴裡詛咒着掃帚下的一地枯黃。我繼續在公園裡閑逛。

  那位清潔工憂鬱而厭世的眼神讓人心裡很難受。如果我是她,我不會這麼悲觀,反而會慶幸今天沒有人亂扔垃圾,知足常樂也。我招手攔了輛出租車,去接值班的媽媽。出租車行駛的極快,突然來了個急剎車,一輛更快的車超過了它。“有病啊!”司機咒罵著並在那輛雪福萊等紅燈的時候超過了它,堵在前面故意緩行,此時司機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大概他忘記了這是開往醫院的路,透過車窗我看到車裡坐着面如菜色的孩子和抱着他哭泣的母親。

  我們明明知道在“跑步機”上奔跑永遠沒有盡頭,卻依然那麼孜孜不倦的跑下去。有些時候累了,也下不來。事業,榮耀,金錢把這種浮躁輕狂和恭謹淡然分開來。如果我們選擇前者,我們看見的只是一段段傳送帶。那麼就選擇後者吧!路邊的朵朵花開,風景正好!

  遼寧省鳳城市東方紅小學

  六年四班 蘭佳霖

  2014-9-12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淡然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淡然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