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蘋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弟弟妹妹要我的玩具時,我會讓給他們,看他們玩得高興,我也高興。當走在一條窄巷時,我會主動側身讓對面的人先過,過去的人沖我一笑,他笑得溫馨,我很開心。在汽車上,我會主動讓座位給老人和比我小的孩子,當他們說“謝謝”,我說“不用謝”時,我心裡甜甜的……

   從小到大我吃過無數次的蘋果,但有兩次至今讓我回味無窮。 

  第一次是和奶奶上街,我纏着奶奶要吃蘋果,奶奶給我買了兩個又紅又大的蘋果。我一手拿一個,高興得了不得,還沒來得及吃,就遇見了隔壁的小弟弟和他媽媽。奶奶叫我把右手那個大一點的蘋果讓給小弟弟,我卻伸出左手。奶奶連忙對我說:“倫倫乖,忘了奶奶給你講的《孔融讓梨》的故事嗎?”我想了想,把右手那個蘋果遞給了小豆弟弟。王阿姨直誇我懂事又大方,後來奶奶也表揚了我。那一刻,我覺得比吃了一大筐大紅蘋果還甜!

  第二次是暑假,我和表妹到姐姐家寫功課。姐姐不但無償教我們做功課,補習,還端出一盤蘋果讓我倆吃。其中有一個蘋果又大又紅,我一見就暗暗吞口水。姐姐問:“你們誰想吃這個最大最紅的蘋果?”“我!”表妹搶着回答。“真笨!姐姐在考驗我倆誰有‘孔融讓梨’的精神呢!”我暗想。為了得到姐姐的表揚,我說:“姐姐,我不喜歡吃大紅蘋果,讓她吃吧。”姐姐高興地說:“倫倫,你懂得謙讓,很好!所以,這個蘋果獎給你。”我接過蘋果飛快地跑回家,說:“奶奶,姐姐誇我懂得謙讓,獎給我一個大蘋果。”正當我興奮地說了表妹如何笨,我如何聰明地得到這個蘋果,並請奶奶品嘗我的獎品時,不料奶奶把臉一沉,說:“小東西,我是不會吃你這個蘋果的。你已迷失了自己!”我不解地看着。奶奶接著說:“為得到表揚而謙讓,這不是美德。謙讓是發自內心的,真心實意的,而不是有所貪圖的。否則,就是違心說假話。你今天就是在說假話騙取別人的表揚和獎勵,而說假話是不應該受到表揚和獎勵的。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兒?”我思考了一陣子,點點頭,說:“奶奶,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說完,我轉身跑出家門……

   從此我便知道做人就要做一個會謙讓的人。

  

您正在瀏覽: 蘋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