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奇幻多彩的夢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幻多彩的夢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奇幻多彩的夢鄉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六年級

  張唯 

  深秋,凋零的花瓣和枯萎的樹木在靜悄悄的夜裡哀婉地唱着歌。昏暗的燈光下,一個女孩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白琦一步步走在夢境中,她不知道這是哪兒,只得在潛意識的引導下,走向彷彿沒有終點的前方。白琦看不見腳下的路,她即使努力地低頭想看清楚周圍的環境,有的也只是一陣眩暈而已。唯一可以感覺到的是,自己正身處在一片沒有邊際的白茫茫的雪地里。那美麗的讓人害怕的白色,讓白琦的心裡開始忐忑不安。眼前的景物開始變得清晰了。“好真實的夢境,這應該不僅僅只是夢吧。”白琦喃喃自語。她明白了,這是一段被剪掉的記憶。這時,不遠處出現了一團火焰,在房屋頂上邪惡地微笑,周圍閃現着一層藍色的熒光。那簇火的頂端竟形成“C”狀,在大雪中顯得妖冶而詭異。白琦沒有慌,因為在多年的孤單里,她早已練就了常人沒有的沉穩。她快步跑過去,心裡突然一驚:“這……是我小時候的家!” 

  真正的恐懼才剛剛開始。大火吞噬着一切,包括白琦的父母,她的至親!在火焰的燃燒聲中,傳出一陣極其痛苦的撕心裂肺的哀嚎,回蕩在整個雪原。她瞪大眼睛,從火中爬出來一位與白琦神似的婦女,面目猙獰,雙眼寫滿了恐懼,肢體焦黑。婦女向白琦伸出手。不知道為什麼,白琦心裡有一股難過的壓抑,着了魔一般,咬着嘴唇把自己的手也伸了過去。可是,那隻血肉模糊的手已經無力地垂下——她死了。白琦猛然發現,眼前的人與自己有着一模一樣的眼睛。白琦害怕了,大聲地哭出來。她哭喊着抱住那具已經沒有了溫度的屍體——那是她的母親。 

  “為什麼要讓我重新去經歷這一切!”白琦哭吼出來,淚水順着她的眼角止不住地流。這個時候,空間突然變得黑暗,然後,慢慢地,出現了一絲曙光……此時的四周已經是醒目的一片碧綠。一個裝束奇異的人向她走過來,白琦抬起了頭,不悅地皺起眉。她一眼就看見那個人的帽子上刻着一個大大的“C”。“你好啊,可憐的小朋友。”那個人已經來到她跟前,“喲,都哭了。喂喂喂,你眼神不要擺出一副厭惡的神色嘛。”白琦憤怒地看着他,說:“你叫C?你想幹什麼,這一切是不是你做的?快說!”“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不過,我可以讓你的父母重新回到你身邊。”白琦眼裡開始開始閃爍着一絲光彩。但是,她馬上靜下心來,抑制住心裡的喜悅,緩和下聲音說:“有什麼條件?” 

  “真聰明,至於條件……我要你幫我做一件事。”“什麼事?”“你以後會知道的——”語音還未散盡,那個人轉瞬間便消失了。 

  空間再一次變得黑暗,白琦繼續漫無目的地向前走着。許久,走到盡頭,四周亮起來了。她發現,這一次出現在世界不再是單一的色調了。白琦腳踩在紅花綠葉掩映下的五顏六色的鵝卵石小路上,向四周?望:藍天白雲,青瓦黃瓷,碧湖青山,翠柳粉荷……不待白琦欣賞完這景色,從身後的湖中忽然傳來一聲尖叫:“救命啊!”沒有多想,白琦轉身就跳了下去。半晌,兩個濕漉漉的人影游上了岸,坐在岸邊的一塊大青石上。那是個跟白琦差不多大的女孩兒,十三四歲的模樣。“謝謝你救了我。我叫露靈,你呢?”“我叫白琦。”白琦沖她微微一笑。“白琦,你名字真好聽。我是負責搜集露水的精靈,我們交個朋友吧。我可以給你做好吃的露水蛋糕哦,怎麼樣?”露靈調皮地眨眨眼睛。“好啊。”兩個人相視一笑。露靈轉了轉眼珠,飛快地拾起一塊小石頭想白琦扔去:“哈哈!”白琦哪兒能讓她給扔中?她躲閃着,也撿起一些小碎石。兩個快樂的身影嬉笑着想叢林跑去…… 

  天色不早了,太陽露出半個腦袋在山頭好奇地觀望。白琦一個人走到湖邊,捧起洗臉。突然間,空間又一次變得灰暗,不大一會,就呈現出一片紫色。從那一端走來一個人,還是身着一襲黑色的風衣。“聽好了,我讓你父母重新回到你身邊的條件是——幫我偷走精靈族繼承人露靈脖子上掛着的藍色項鏈,然後交給我。這麼簡單的事你不會拒絕的吧?”其實白琦一早就注意到那條項鏈了,露珠狀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紫色消失了,又恢復了先前的景緻。白琦走到露靈身邊,兩個女孩兒靠着一棵大榕樹,在星空下聊天。白琦平靜地問:“露靈,你脖子上掛着的是什麼?”“哦,這個呀,這是我們家族的生死契石。”白琦的聲音顫抖了,繼續說:“那……如果沒有了它……會怎麼樣?”露靈的神色沉重下來,緩緩地說:“那樣的話,不僅僅是我,我們整個家族的所有生靈,都是會死掉的……”聽完,白琦不再說話了,而是靜靜地在腦子裡進行激烈的思想鬥爭。“是拿,還是不拿呢?”白琦低頭看着近在咫尺的項鏈,“如果拿的話,我的父母會和我在一起繼續幸福地生活,可露靈他們會……如果不拿,我將要繼續忍受孤獨的痛苦和煎熬。”白琦想着想着,天已經亮了。 

  白琦手裡那這那條項鏈,一步一頓地向湖邊走去。到了湖邊,意料之中的,世界再一次變化,這次是一片亮麗的黃色,顯得十分詭異。那個人再次出現在白琦眼前。黑衣人C欣喜得似乎要發狂了,哆嗦着雙手從白琦手裡接過項鏈,然後猛一用力——項鏈碎了。“我早就知道他要項鏈肯定不懷好意。”白琦在心裡鄙夷地想。“哈哈哈哈!我終於大仇得報了!沒想到啊沒想到,精靈家族也有今天啊!”黑衣人C仰天大笑。原來,他跟精靈家族世代為敵,原因就是有一次他去偷長生不老的靈丹,被精靈家族給抓住了,並且銷毀了代號為C的這個人的所有靈力。幾百年來,C帶着仇恨獨居巢穴以吸取生靈的精華修鍊到了一定境界,卻因為咒印無法靠近精靈,於是他就利用了白琦…… 

  黑衣人C關閉了關閉了結界,山清水秀的那個世界出現在眼前,只不過,多了滿地的屍體。黑衣人在興高采烈之際,竟扔掉了魔杖,說:“白琦啊,你知道了事情的全經過,我怎麼能再留你在這個世界上呢?這可不能怪我哦。”說完,向白琦走過去。就在這個時候,露靈站了起來,默念靈咒,給了黑衣人C致命的一擊。地上躺着的人頃刻都站了起來,他們原來只是在撞死,那條白琦給黑衣人的項鏈也是假的,這是露靈和白琦早就計劃好了的。 

  黑衣人C灰飛煙滅了。精靈族長老和藹地拍拍白琦的肩,笑着說道:“白琦啊,這次多虧了你我們族才能免於此難。我們會報答你的。” 

  他用手在半空中畫了一個六芒星符號…… 

  白琦從奇幻的夢中歸來,她睜開眼,突然發現,父母正站在床邊微笑着注視着她的眼睛…… 

  指導老師:袁祚萱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奇幻多彩的夢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幻多彩的夢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