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12屆年會上,北京經兩輪投票輕鬆擊敗大阪、巴黎、多倫多、和伊斯坦布爾,取得了2008年奧運會舉辦權。從這一刻起,中國人肩頭多了一份光榮與夢想: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而要做到這一點,需要面向全世界創作並叫響一個出色的奧運會主題口號。 

  2005年6月26日在北京工人體育館。北京奧運會主題口號誕生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奧運會主題口號在這一刻傳遍了世界每一個角落,震撼了億萬民眾的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迅速抓住了億萬民眾的心;從這一刻起,它也永久地留在了人們美好的記憶中。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是13億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運動獨特而深刻的理解:希望與夢想、和平與友誼、奉獻與歡樂、參與和公平競爭;這是13億中國人民向全世界發出的真誠呼聲: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熱愛和平的中華民族將更加堅定不移地走向世界,擁抱世界;這是13億中國人民向全世界表達的美好夢想:共同創造一個和睦的社會、和平的世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地球。 

  口號表達了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共有美好家園,共享文明成果,攜手共創未來的崇高理想;表達了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現代化的偉大民族致力於和平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堅定信念;表達了13億中國人民為建立一個和平、美好的世界貢獻力量的心聲。” 

  飄揚全球的五環旗,使“同一個世界”擁有了同一面旗幟,同一個節日,同一種親情,“同一個夢想”。在2008年8月8日,當奧林匹克聖火在東方古都北京熊熊燃起時,中國將邀請全世界共同參加這一和諧的慶典———為歡樂與和平,為實現人類對未來共同的夢想而起舞!

您正在瀏覽: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