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別看這八句話挺簡單的,但它包含的道理可不少,它告訴我什麼是光榮什麼是可恥。其實這些都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道理。就拿第一句話說吧,“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就教育我們要熱愛祖國。但我印象中最深的是我的子健舅舅曾經說過:“對於軍人來講,個人利益永遠是第四位。”我好奇地問過他:“為什麼是第四位?”他說:“第一位是國家利益。”子健舅舅在二十五歲的時候離開這個世界,他為了國家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他是我學習的榜樣,他告訴我要熱愛祖國,為祖國奉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我想當一個科學家,我非常崇拜楊利偉,他不但是中國第一位太空人,他還掌握很多科技知識。在電視里有很多有錢人,卻是愚昧無知的,他們不懂得尊重別人,不懂得人活着要不斷地學習。如果科技不發展,國家就會落後。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當個科學家。科學技術不但能促進國家的發展,也會為人類造福。

  我曾經很奇怪地問媽媽:“這些道理我一個小孩子都懂,還有人不懂嗎?為什麼還要讓大家來學習‘八榮八恥’呢?”媽媽說:“雖然這是大家都應該做到的,可是有的人卻不自覺。把它們作為標準來推行,就會讓大家提高注意力。”姥姥也說:“現在的人沒有以前的人思想品德高尚了,把熱愛祖國當成傻瓜,把為人民服務當成笨蛋,很多人知識水平很低、不想付出只想收穫,還有的人專門干犯法的事情。”我終於明白了:“ 因為社會很多人,他們分不清榮辱。如果不教育他們,他們就會一錯再錯,一直到犯罪坐牢,變成危害社會的人。當今社會,如果大家都有禮貌、知榮辱,人人都做好人,那不是更好!”

  我把“八榮八恥”抄在硬紙板上,用紅筆寫上“八榮”,用黑筆寫上“八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按紅色的這一半來做,堅決不做黑色的恥辱的事!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