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八榮八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八榮八恥》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胡錦濤主席樹立了“八榮八恥”,我讀後深有感觸。聯想到現實生活中的一些遵紀守法的行為,讓人讚不絕口。

  有一天,我們出去玩,看見一位老奶奶在買東西,無意中少給了一元錢。結果走了一段時間又回來了,氣喘吁吁地說:“我剛才買東西少給了一元錢,我這來還給你了。”那位老闆娘說:“大媽,你因為一元錢跑了這麼遠的路,真是謝謝你了。”老奶奶又說:“不用謝,做生意很辛苦的,只是為了賺點錢,你少收了我一元錢,那就不虧本了。”說完,老奶奶把錢放在老闆娘的手裡,就走了。我看了之後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如果換了我,肯定不會像老奶奶那樣做。

  有一次,媽媽帶我去醫院掛水。我們看到了一位婦女也帶孩子看病,忽然一摸口袋,裡面的幾千元不見了,也沒法給孩子看病了。那位婦女很着急,以為錢從口袋裡掉了,就四處尋找。旁邊的一位老爺爺大聲說:“肯定被那個該死的小偷給偷走了,可惡!”我看了這一幕,覺得這些違法分子太可恨了,盡做一些不良行為,損人利己。我也經常看到報紙或電視上看見一些強盜偷別人的東西,有時甚至為了自己想擁有的東西而不擇手段,令人恨之入骨。最終卻得到應有的下場。總會有一天,這些非法分子將會被剷除。祖國是容不下這些壞人的。

  我門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八榮八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八榮八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