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人生(2)貧窮的和富裕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2)貧窮的和富裕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悟人生(2)貧窮的和富裕的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貧窮作文 感謝貧窮作文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 

  “彥彥(我的小名)快起床啦”爸爸大聲的喊着。我伸了一個懶腰,迷迷糊糊的看了鬧鐘。 

  “天啊,七點啦”我喊着,說著就趕快起床,洗漱好啦,抓起一個爸爸給我準備的麵包,就趕忙跑到樓下,騎着我的自行車飛奔走拉。 

  騎了一會,發現車子要用很大的勁才能騎動,我就猜測是不是車子沒氣了,蹲下來看了一下,發現車子真的沒氣了,於是我就推着車子到拉一個修車子的攤子旁,修車子的是一個老爺爺,他滿頭白髮,戴着一個草帽,穿着很樸素。 

  “爺爺幫我打一下氣,謝謝”我說。老爺爺說:“好,你等一會兒”。說著,他便幫我的車子打氣。 

  過了一會,氣打完了,我便問:“爺爺,多少錢啊”那個老爺爺便回答道:“孩子,3元錢”。我急着上學,便胡亂從包里拿了5元鈔票給了那個爺爺,便騎着車子上學去了。 

  騎着車子有一會兒,發現有人叫我,就停了下來,看見那個修車子老爺爺滿頭大汗的跑了過來,就問:“爺爺,你有什麼事嗎”。“孩子,我還沒找給你錢,來這是兩元錢,接着”老爺爺氣喘吁吁的說著。我接過那兩元錢,雙手在顫抖着。 

  是啊,世界還有老爺爺這樣的人嗎?老爺爺雖然很貧窮,但他不會貪圖一點私利,而有些富裕的人卻為一點私利爭得你死我活,在我心中,那個老爺爺一點都不貧窮,因為他的精神是富裕的,而那些人是很富裕,但他們的精神富裕嗎?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2)貧窮的和富裕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2)貧窮的和富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