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無形的財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無形的財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其實就是誠實與守信,它是一種美德、一種品質,一直為我們中華民族世代所信奉。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的古老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積澱下許多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諦。誠信——人們說的最多,追求最多的德行。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把誠信二字作為做人的基本原則。

  誠信是立身處世的準則,是人格的體現,是衡量個人品行優劣的道德標準之一。誠信不僅是一個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質,更是我們友誼的精神基礎。

  我在查找有關這<誠信>這一題目時,看到一個人的親身感受:“有一件事讓我真正體會到了誠信的含義。一次去火車站,乘火車去奶奶家玩,上了火車,和對坐的人聊的很投入,突然我想去WC可是人太多了,東西拿不了,這可怎麼辦,只見那人對我說“小妹妹,你去吧,我幫你看包,放心少不了。”看她那樣子不象是壞人,於是就去了,去了好長好長時間,回來了,又和她聊了起來,過了一會我到站了,她也下了車,這時,我突然想起,她不是說她比我早到地方嗎,怎麼和我一起下車,於是我問了她,她說:“剛才給你看包時,我正好該下車了,可看你還沒來,就等你,沒撈着下車,所以就……”看完時,莫名的一陣感動,鼻子有點酸酸的感覺,只是為了”誠信”二字,繞了很遠的路……

  誠信,且不說遠的,就我們身邊的小事看起,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然而,在21世紀的今天,誠信這一美德卻被一些人逐步淡忘和遺失。那些可惡的騙子,防不勝防的那麼騙術、和同學在約定是時間內卻沒有準時的出現、等等……也許你還會說,這些與我無關、或者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很自大的認為到了作大事的時候,我自然會講誠信,那麼我可以肯定的說那你錯了,高尚的品德是靠平時的一點一滴、日積月累、慢慢修養而成的,怎能輕易一下子就說到做到?只是些小事,就不能嚴格對待自己,又何談做大事?而在那些小事中,我們所養成的習性、習慣,只會讓我們背離誠的道路上信越走越遠,越走越遠……

  有誠信的世界,是灰冷的,只要我們誠信待人,付出真誠,和信任,就會收穫友誼和尊重。

  這是份無形的財富,是在歷史的長河中積澱下許多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諦。讓我們把誠信做為根基,攜帶上路,我們的生命之旅會更加精彩。

  六年級:初夏來臨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無形的財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無形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