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射手座的來歷與傳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射手座的來歷與傳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遙遠古希臘的大草原中,馳騁着一批半人半獸的族群,這是一個生性兇猛的族群。“半人半獸”代表着理性與非理性、人性與獸性間的矛盾掙扎,這就是“射手座”。 

  人馬族裡唯獨的一個例外——奇倫。奇倫雖也是人馬族的一員,但生性善良,對待朋友尤以坦率著稱,所以奇倫在族裡十分受人尊敬,有一天,希臘最偉大的英雄——赫丘力,來拜訪他的朋友,這位幼年即用雙手扼死巨蛇的超級大力士,一聽說人馬族也是一個擅長釀酒的民族,想到香醇的佳釀,也不管這酒是人馬族的共有財產,便強迫他的朋友偷來給他享用,否則就打死他,所有人都知道,赫丘力是世間最強壯的人,連太陽神阿波羅都得讓他三分,迫於無奈,這個人馬族人只有照着分的意思辦了。 

  正當赫丘力沉醉在灑的芬芳甘醇之際,酒的香氣早已瀰漫了整個部落,所有人馬族都厲聲斥責赫丘力,赫丘力怒氣衝天,拿着他的神弓奮力追殺人馬族,人馬族們倉皇的逃至最受人尊敬的族人——奇倫家中,這時奇倫在家中聽見了屋外萬蹄奔踏及驚慌的求救聲,他連想都沒想,開門直奔出去,說時遲那時快,赫丘力拉滿弓瞬間射出去,竟然射中了奇倫的心臟,善良無辜的奇倫為朋友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天神宙斯聽見了人馬的嘶喊,於是他雙手托起奇倫的屍體,往天空一擲,奇倫瞬間幻化成數顆閃耀的星星,形體就如人馬族,從此為了紀念奇倫,這個星座就稱為“射手座”。

您正在瀏覽: 射手座的來歷與傳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射手座的來歷與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