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這個“馬虎”小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這個“馬虎”小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馬虎。譬如說:上課忘帶課本,考試忘了寫名字,出門忘了關門……老師家長都經常提醒我讓我仔細些。但我仍改不了馬虎的毛病。同學給我起個雅號:“馬虎小姐”。每次有人叫我,不叫我的大名,就叫我馬虎小姐。久而久之的,就習慣了。

  馬虎的習慣真害人。有一次小測驗,拿到卷子后就暗暗叮囑自己:仔細些,千萬別在馬虎了。還真見效,姓名、班級都沒忘寫。答完試卷后我還檢查三遍沒有落題。過了幾天,老師發下卷子,令我大吃一驚。

  “你怎麼就老改不了馬虎的毛病啊?你這孩子什麼都好,就是馬虎啊……”我看着卷子:兩道題忘了寫答,一道方程題又忘了寫’解‘字。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告訴爸爸,沒想到他卻哈哈大笑。每次我馬虎,爸爸都會“表樣”我一番,“誇”得我臉上火辣辣的真不是滋味。

  “我的馬虎小姐,”爸爸嚴肅地說,“假如你是個工程師,搞計算時忘個小數點,那將會給國家造成多大損失你知道嗎!”

  聽了爸爸的教導,我更進一步明白了馬虎的危害性。唉,今後我一定要改掉馬虎的毛病。

您正在瀏覽: 我這個“馬虎”小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這個“馬虎”小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