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星蝴蝶夢(一)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蝴蝶夢(一)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恩,是啊!據說前幾個月京城派人來邀請他們的掌門夕月劍參加今年中秋的比武大會。但掌門外出遊耍未歸,代掌門便答應下來。結果夕月劍回來把他好好教訓了一頓。說是:‘練武者強身健體,修心養性,方是正道。若非要爭個高下,勢必是個永無休止的禍端。今你既然應承下來,一切就由你安排吧。你覺得門派中誰去合適就讓誰去的好,我今已老,不願再過問此間之事。’事後沒幾天夕月劍就又出去游耍了,可真是逍遙啊!哈哈!” 

??“老哥,正是一身輕,走遍天下,一條腿晃來盪去,莫問天下非呀!” 

??“莫問天下非!不苦!不苦!”說罷,兩人大笑幾聲,一人放幾錢銅板上路而去。 

??“唉,今天怎麼如此清淡悠閑?”茶小二一邊收拾桌子,一邊失落地唉聲嘆氣。 

??“小二哥,”最後一位茶客,向茶小二有禮道,“向您問點事。” 

??“少俠請說。”茶小二將白毛巾往肩上一甩,走到茶客面前。 

??“剛才那兩位才能農談到的夕山劍派是個什麼門派?”茶客問道,彷彿饒有興趣,又彷彿事不關己。 

??“少俠定是初出江湖了。”茶小二胸有成竹地說。 

??“小二哥說的是。”茶客說,似乎並未覺得絲毫不好意思。 

??“若說這夕山劍派可說是一個小派,也可說是個大派。說它小是因為它的門下弟子只有二百來號人;說它大是因為它佔據了方圓幾十里的地盤,而且這夕山劍派弟子向來是以行劍仗義為榮,在江湖上名聲頗好。可謂教二,沒有敢數一。這夕山劍派就在莫問城西八十裡外的夕山。從小店這裡往南也就五十來里路。據說數年前百餘年前夕山劍派第一代掌門人,也就是夕山劍四處遊俠仗義,並與一貌美女子相戀,生活相當美滿。但俠義之人向來仇家甚廣,即使不認識的兇惡之徒,在他們的眼中俠義者也是大敵。因此夕山劍也常常遭人暗殺。夕山劍雖無半點膽卻之心,但想到柔弱的妻子最凝還是選擇了退隱江湖。他們選擇了一塊有湖泊有小山綠樹成蔭的地方隱居下來。夕山劍給自己所居之處的山號夕山,水號夕湖,木號夕林。他們可謂遠離人煙遙遙百餘里。但時之日久還是被人發覺。於是他們寧靜的生活又被打破了。夕山劍覺得需要更多的安全,便創建了夕山劍派,並制定了很嚴格的派規,往往有人犯規最輕的也得到百餘里的高山上砍伐蒼松。剛才那兩位就是。建派后沒幾年夕山劍就把掌門之位傳給他的一位得力弟子,和妻子又消失在了江湖裡,自此毫無蹤跡。他的弟子為懷念恩師改名夕土劍,並立門規,凡門下最終接位為掌門之人必以夕某劍為名。夕山劍派傳到今日已有幾十代,但代代掌門皆好游耍,與世無爭。而今的夕月劍也一樣。” 

??“原來如此,謝謝謝小二哥了。”茶客說,掏出幾錢銅板遞給茶小二,提劍剛走出“茶莊”就聽到嗒嗒的馬蹄聲呼嘯而來。 

??

您正在瀏覽: 流星蝴蝶夢(一)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蝴蝶夢(一)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