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恩來在瀋陽讀書的時候,只是個十二三歲的少年。他學習非常刻苦,常常和老師同學一起討論自己在閱讀書報時思考的問題。 

  周恩來在課堂上認真聽講,認真完成課外作業,尊敬老師,團結同學,有禮貌,守紀律。他特別注意課外閱讀,來彌補課堂上學習的不足。他所讀的書報,範圍也比較廣泛,除了社會科學的書籍外,自然科學和軍事科學的書籍也是他喜愛的讀物。他還能把幾本書的內容對照起來閱讀,加以比較,探求最科學的內容和答案。 

  有一天,學校的徐校長把同學們召集起來,問大家:“讀書為了什麼?” 

  有的同學說:“為了將來能掙錢。” 

  有的同學說:“為了將來能找好工作。” 

  還有個同學說:“為了幫助父母記帳。”原來他的父親是個商人。 

  徐校長問周恩來:“你呢,為什麼讀書?” 

  周恩來站起來,大聲地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老師和同學們都敬佩地望着他。 

  周恩來在小學三年,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他的作文經常被發表,這篇題目為《東關模範學校第二周年感言》的文章,後來還收入上海進步書局出版的《學校國文成績》和上海大東書局出版的《中學國文成績精集》這兩本書里。這篇九百多字的文章寫得非常精采,其中對於老師、同學充滿着熱情的希望,希望師生一道以擔負“國家將來艱巨之責任”。這對一個13歲的孩子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周恩來中學畢業以後,赴日本留學前,曾經回到瀋陽母校,看望諸位師友。他給一個要好的同學寫了臨別贈言:“志在四方”,“願相會中華騰飛世界時”。這位同學一直把這個題字珍藏了40年,1957年,又送給周恩來總理,兩位老同學終於在解放了的新中國重逢,暢談了祖國天翻地覆的變化。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畢生的目標,唯是如此,周恩來才受到萬民的景仰,幾成為一個完美的化身。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