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外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情是一棵青青的小草,沐浴它的是充滿着愛的雨露;親情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照耀它的是充滿着愛的陽光;親情是一棵常青樹,澆灌它的是出自心田的清泉。 

  我的外婆是一個地道的農村人。烏黑的頭髮中間夾雜着幾根銀絲,顯得格外的精神。一道道深深的代表着歲月痕迹的皺紋悄悄地爬上了外婆那土黃色的臉上。那微方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閃出慈祥的目光。一雙粗糙的手上長滿了厚厚的老繭,用小刀在繭上輕輕一劃,她還不覺得疼哩! 

  我的外婆是一個普通、平凡、和藹可親的人,她對我可好了。 

外婆十分勤勞。在農村時,從早到晚忙個不停,不是到田裡去鋤雜草就是在家餵雞。 

雖然她老了,但是每次他到城裡來,就成天幫我們洗衣服,煮飯,洗碗!這導致媽媽變懶……家裡的活她都包了,使我們輕鬆許多。她很關心我的作業,我的性格有一點點丟東落西,外婆怕我找不到就幫我把可能需要的書或者工具放到書桌上,生怕我找不到,上學被老師罵……有時我語文考到95分以上,媽媽不在家,我就告訴外婆了,外婆高興的說:“吳雙加油啊!下次考到100分,我就要獎勵你!”

  外婆很愛笑,我小時候只要聽到她的笑聲便會蹦蹦跳跳地跑到她身旁,依偎着她也跟着咯咯地笑起來。因為外婆的笑是那麼爽朗,笑容那麼慈祥。 

  外婆的手,手掌有點兒方,手指略粗,指頭有一層又黃又硬的繭皮,指甲蓋兒又堅硬又厚,剪都很難剪,手背上的骨節和青筋都突了出來,手上的皮膚也起了皺紋。但這雙手無論是干粗活還是細活,都是乾淨利索。每次吃完飯,廚房裡響起了“鍋碗盆勺”進行曲。你瞧,外婆正在洗碗池邊刷碗筷,她熟練地把一個個滿身油跡和殘渣的碗、盤拿在手裡,用淺藍色的抹布里裡外外地沖擦,手腕不停擺動,所有的動作那麼協調。眨眼工夫,一摞碗洗得乾乾淨淨,哈哈,還能照出隱隱約約的人影來呢! 

  在外婆無微不至地關懷下,我健康快樂地成長着,真幸福!我愛我的外婆! 

  (指導老師:朱新慧)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