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隨想——男生,女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隨想——男生,女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原本想寫七月的雜記,就像前一陣寫的《關於六月的一切》那樣。只是,提筆才發現我的七月每天都在寫,沒什麼必要寫總結報告了。那,就聊聊關於男生和女生的性格好了。 

  前幾天晚上和菜人聊QQ,不知不覺扯到各自的志向。和大多數的男生差不多,菜人的目標是任何能賺大錢的職業(可以這麼說吧````)。這不奇怪。男生到了初一初二的年齡,志向會有一些轉變,不會再想着練什麼蓋世武功,也不會想做什麼“忍者”了,想的東西有一定的責任心,也有一定的實際性。即使表面上還是哼哼哈哈的,但已經沒有這麼幼稚的想法。責任對於男生來說開始有一些意識。 

  但意識到已不能想以前那樣活在幻想里的時候,也會有男兒自己的那份悲愴吧。 

  作為一個一心想做小孩子的女生,我覺得女生在一些小事上要比男生累很多,心理細膩的我們,總是很怕失去。不過現在的女生已不亞於男生了。只不過就我個人而言,我的心愿志向簡單得多,只要安安靜靜地在自己的房間里寫點自己想寫的東西,畫自己想畫的圖,有一杯熱咖啡在手,有恬靜的音樂,足矣。並且,一整天沒有無聊的感覺。 

  小時候想當個作家,寫好多好多的文章,出自己的書。 

  兩年以後,我9歲。上學幾年開始發現,要有人看你寫的東西是多不容易,你得有名氣,你才會受矚目,你才會受肯定啊。 

  還有就是,你能不能養活自己。 

  於是我怕了,我不再有當作家的想法。 

  之後還想到自己還算擅長的畫畫和紙藝。想過當畫家,服裝設計,開一家自己的紙藝店,等等。 

  最後,我選擇做個記者,並很快找到報社開始實習。 

  菜人說,不行,做記者很累的。 

  其實幹什麼都累,但如果做自己想做的事,幹什麼也不覺得累。 

  從小的獨生子女,一直都依賴於父母的我,開始想到將來的事。 

  和很多女生不一樣的是,我竟然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做一個老師。從來沒有。或許是看着自己小丫頭的樣子,和任何崇高的職業實在是聯繫不起來;也許是,怕自己做老師會把任何人都看作學生,和任何人說話都有教育的口氣;又或許,是不喜歡被人唱着讚歌,被捧得都有點騰雲駕霧吧。自始至終,我都把自己放在一個乖學生的位置。 

  對於性格,男生和女生就更不一樣。雖然我是一個女生,但我依然覺得女生實在是不可靠的動物,有時體貼入微,可是有時,又難以理解。所以一致公認,和男生相處會比較簡單。男生單純開朗許多,偶爾耍點小性子。不過出於各自的理由,女生的矜持和男生的風度,我們也有了男女生的分割線。 

  小學里的同桌是男生,不過還算太平,沒有畫過“三八線”,於是,即使坐了三年也只有你忍我讓的唯一印象。進中學之後,坐在我們後面的兩位極不平靜,因為那位女生較胖,所以兩人常常在自習課上對罵,想想真是好笑。開學第二天他們兩個就一副恨不能把桌子鋸開的架勢,於是就多了一條“黃金分割線”。 

  其實同是高級動物,當然,也就是人啦,我倒是無所謂與誰為鄰,只要我讓,他也不好意思不讓。因為,紳士風度是男生“無奈的必須”。 

  有時想想,說男生要讓着女生,表面上是男生倒霉的特質,其實也是對女生的不尊重。 

  我看還是結了這個尾吧,因為男生女生雖都身為人類,卻有千萬不同。要寫可是寫不完的。 

  也許你會覺得我寫的很片面,的確片面,因為我是女生,我不曾做過男生,而也許在看的你是個男生,你也沒有嘗過做女生的感覺啊。 

(P.S:最近忙於BLOG的大修,就一直沒有時間寫東西,等要提筆時,又總被亂七八糟的事情打斷,所以這篇心血之作實在是來之不易,大家可要認真看啊````)

您正在瀏覽: 夏日隨想——男生,女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隨想——男生,女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