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鄉村生活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鄉村生活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拾棉花 

  我們剛放下給姥姥帶的禮物,姥爺就推上三輪車,收拾上五、六個袋子,說:“正好我們要去拾棉花,我帶着你們。”不到十分鐘,我們就來到了田野里,秋風刮在臉上,好清爽,抬眼望去,嗬!大片大片的棉田一眼望不到邊,白花花的棉花桃笑開了臉,帶着露珠的棉花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潔白了。加上綠葉的襯托,真是一幅好美的秋景圖。不一會兒,就來到了姥爺的棉花地,姥爺停下車子,把袋子都拿下來,對我說:“鵬,我先給你紮上一個小兜兜,你就可以開始拾棉花了。” 

我聽命似的站到老爺身邊,姥爺挑了個最小的兜扎在了我胸前的腰上,因為我從沒見過,我馬上說:“這怎麼走路呀,兜兜不擋着自己的腿往前邁步嗎?” 姥爺說:“不會的。” 姥爺接着就給我講起了怎樣拾棉花的問題:“紮上兜兜,順着一簍棉花往前邊看邊拾着走,只拾開的最大的棉花桃,剛裂口的不要拾,只要拾滿了一把就把它放在兜里,這不就很方便了嗎?” 

  聽完姥爺的話,我就開始實踐了。帶着扎在胸前的布兜,走到棉花地里,學着姥爺的樣子,彎下腰開始拾棉花了,心裡想:“這麼簡單的事,誰不會幹!”不一會兒,我就拾到了姥爺、媽媽、舅母的前面,我回過頭來喊:“你們倒是快點呀,看我拾得多塊!”我一把一把的拾着,我的小兜就開始鼓了,我高興的對老爺說:“看,我的兜都滿了,有點帶不動了。” 姥爺說:“鵬還真能幹,學東西還真快。”聽了姥爺的誇獎,我拾得更有勁了,不一會兒,乾淨潔白的棉花就裝滿了我的兜,老爺叫我把棉花倒在了一個大包袱里,重新帶上兜兜,繼續往前拾。這時我覺得有點累了,心裡有點不想再幹了,可是我看到姥爺那麼大年紀了,還在不停的彎着腰拾着,我又怎麼好意思停下來呢?於是我又繼續往前拾了,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白花花的一大塊棉花地不到11點鐘我們就拾完了。走出棉花地,我的腰有點疼,低頭一看,我的衣服、鞋子上到處是泥巴。“嗨!真臟。”我不由得喊了一句。當一大包棉花抬上三輪車時,姥爺不由得對我們說:“看,今年我們的棉花又豐收了。”看到老爺高興的樣子,我問:“吃了中午飯,我們還要到哪個地里拾棉花?” 姥爺說:“下午我們到東窪地里拾棉花。”說完我坐在棉花包上,姥爺把我帶回了家。 

  掘地瓜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媽媽早早就起了床,到西邊的田野里看了看,呼吸了早上的新鮮空氣。我往天上一看,“哇”天空瓦藍瓦藍的,真美呀! 

吃過早飯,我聽見舅舅說今天要去挖地瓜,我高興得又蹦又跳,(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自到地里挖地瓜)話音剛落,舅舅就開啟了拖拉機,帶上各種工具(有鐮刀、钁頭和袋子等),我們坐上車就出發了。 

  到了村西邊,在一片棉花地頭我們下了車,一片綠色的葉子蔓延在地面上,舅舅說:“這就是我們的地瓜地。”開始挖地瓜了:舅媽和媽媽手拿着鐮刀,先把地瓜上面的蔓和葉砍去,把它們堆到地邊上,然後姥爺掄起钁頭,一钁頭一钁頭的钁下去,當第三钁頭提上來時,嗬!兩三塊大紅薯從地里“跑”了出來,還站在那裡茫然的我,一下子明白過來了,原來地瓜是這樣生長的。我趕緊彎下腰把瓜從那鬆鬆的土裡撿了出來。姥爺繼續往前钁,我在後邊不停地撿着,撿着撿着,突然,撿出了一個像圓南瓜那樣的大地瓜,我高興的舉起來對媽媽喊:“媽媽,快來看,這麼一塊特大的地瓜。”媽媽和舅媽不約而同的回過頭來看,看到我手裡的大地瓜,連忙說:“真大,像一個大人頭。”大家聽到這裡,不僅都呵呵大笑起來。當地瓜全部從地里挖出來,我們大家一起按照大小、好壞分成了幾堆,分裝到了袋子里,裝上車,全家人高高興興的回了家。當我們將地瓜搬下車后,已經是筋疲力盡了。我雖然很累,但我看着一塊塊的大地瓜,我看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反而不覺得怎麼累了。 

  體會與感受 

  回到我家,我又回憶起了拾棉花和挖地瓜那時候的情景,真是讓我終生難忘。這是我記事以來第一次幫姥姥干農活,也是我第一次完整地去干一件事,平時在自己家裡,我也幫媽媽干不少的家務,如提水、掃地、打掃房間、刷碗等等,可是我從來沒覺得累過,而這一次卻不同了,不但感覺到了什麼叫累,更主要的是感到自己長大了。 

  為什麼呢?原因一,這是我主動提出來放假要到姥姥家幫着干農活,來體驗體驗農村的生活,我不能半途而廢;原因二,我覺得自己已經十歲了,是一名四年級的大學生了,做事情應該有始有終,老爺都六十多歲了還彎着腰不停的干,一天下來肯定累得腰酸腿疼,也沒有聽到老爺說累,而我小小年紀正是身體最棒的時候,再叫苦叫累,是不是不像一個男子漢了呢?所以我更要堅持做完一件事。 

  經過這次親身體驗,使我真正感受到做農民的苦和累,每天早起晚歸,回家沒有好的飯菜,一塊饅頭夾一片鹹菜就是農民孩子的零食,放學后再晚也要等爸媽回來做飯吃飯,他們不講究吃不講究穿,更不用說亂花錢了,他們本村賣東西的也很少,要想買東西還要到十幾里遠的鎮上去。想到平時我自己就不如他們,有時媽媽因為有事回來晚了,我就要埋怨媽媽,缺少了零食就跟媽媽要。想到這些我真想和農村的這些同齡人學一學了。不過農民生活也是苦中有樂,苦中有甜。像姥姥、姥爺這樣年紀的人,過上今天這樣的生活已經感到非常幸福了,姥姥經常這樣說:“像我們這樣年紀的人,能吃着白饃饃就着鹹菜條就已經覺得很香了,和60年比已經很滿足了。”雖然我不明白60年到底是什麼樣的社會,可是從姥姥的話中我能想象到今天的生活肯定比那時好多了。(指導教師:孫希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鄉村生活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