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加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加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破浪前行!

  帆,它利用風使它前進,有了它,船可以在煙波浩渺的海面上自由自在的航行;同樣,如果把理想比喻為帆,它會引導我們在人生道路上追求到自己的奮鬥目標。  

  從古到今,人們對生活充滿了憧憬,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他們深信理想,深信未來都是美好的,深信只要有追求,就能揚起理想的風帆,抵達成功的彼岸。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更要有理想,有句格言是“追求的目標越遠大,精神世界就會越寬廣。”但是幸福的未來並不是在追求的目標里,而是存在與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如果只把理想當作一種幻想,而不是當作自己要努力去奮鬥的目標,到頭來,也只不過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理想也只不過成為腦子裡的空想罷了。  

  我們新一代青少年的理想已衝出了一定的局限,理想的範圍越來越寬廣。有不少人想做一名商人,那是他們認為商人創造的生活條件好,引領着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還有許多人想當白領、科學家、職業工程師那樣的知識分子,為國家的進步做貢獻。同學們理想中當然也少不了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理想。屠格涅夫說過:“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了靈魂。一個沒有了靈魂的人,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沒有理想,就失去了堅定的方向,像在黑暗中迷了路。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堅定的理想。理想是燈,照亮我們前進的人生之路;理想是帆,推動我們向前進!  

  理想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有了它,我們必將樂觀的面對生活,感謝造物主的恩賜;有了它,就有了奮鬥的動力,努力將目標實現;有了它,我們必將不感到孤單,因為新世紀與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加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