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應該給學生應有的鼓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應該給學生應有的鼓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大多數學生都遭到老師的語言暴力,如“給臉不要臉。”“全班就數你分數低,你羞不羞呀?”……雖然這表面上看起來一般般的話,可卻深深的傷了學生的自尊!打消了學生對學習的慾望!如果老師給學生一定的鼓勵,那麼,每個學生都會成為老師心中的好學生啊?不信,那麼就聽聽下面的故事:

  湯姆是個弱智兒童,從他獃滯的目光,長長的鼻涕就足以知道。大家都瞧不起他,包括他的家人,老師。

  一次,語文老師??瑪麗小姐布置了一篇作文??《我的願望》,湯姆想了想,便毫不猶豫寫下了:

  我有兩個願望,第一:媽媽每天笑着對我說:“湯姆,你一點也不笨。”第二:老師每天笑着對我說:“湯姆,其實你很聰明,不笨。”

  就這麼短短兩句話,就震撼了所有老師,包括瑪麗小姐。瑪麗小姐感動的流下了淚。第二天,瑪麗小姐在全班上念了湯姆的作文,並在廣播中表揚了湯姆。湯姆激動地上前拉住瑪麗小姐的手,說:“謝謝您,讓我又找回了快樂!”

  從此以後,每當湯姆學習有進步時,瑪麗小姐就鼓勵他。一年下來,湯姆語文學習大有進步。一次考試,湯姆竟得了93分。

  幾十年就這樣飛快的過去了,湯姆當上一家企業公司的大老闆。每當提起自己童年的老師時,湯姆都感激的說:“其實,這個老闆是瑪麗小姐送給我的,她的鼓勵使我走上了成功之路!”

  故事講完了,很感動吧!為什麼老師就吝嗇鼓勵呢?

您正在瀏覽: 老師應該給學生應有的鼓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應該給學生應有的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