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噓,這是個秘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噓,這是個秘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暖暖的陽光,淡淡的花香,吸引着我,也牽絆着外婆。 

  瞧,外婆草草地吃完飯就跟鄰居郭奶奶相約着出去逛街了。我呢,當然也是不甘寂寞的!早就計劃好趁這個星期天買一架遙控飛機去江邊好好耍一耍,嘿嘿,我那幾位姐妹今兒還不羨慕死我呀? 

  正在我想得如痴如醉時,聽見樓下有很大的響聲,我循着一陣翻箱倒櫃的聲音走下樓,發現是外婆,她正傴着身子慌慌張張地尋找着什麼。我連忙問:“外婆,怎麼回來了?你在找什麼呢?” 外婆邊找邊焦急地對我說:“錢,我回來拿錢,早上才放到錢包里的那280元錢呢?怎麼不見了? 你快幫我找找!” 

  我聽了,也趕忙找了起來。我們翻遍了外婆那些大大小小的包、箱子,結果什麼也沒看見。 

  外婆突然對我說:“不會是早上我買菜丟了吧,啊?我……快去找找。” 

  她那碎小的步子、急急忙忙的背影,突然令我鼻子直發酸!老人家啊,總會把錢看得比自己的身體還重,外婆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很忐忑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向媽媽娓娓道來,媽媽想了一會兒后,對我說:“哎,掉了就掉了吧,老人家就是這樣,就怕她自己不高興哩!” 

  媽媽讓我說服外婆“找不到算了”。但我總覺得外婆不會像小孩子,哄哄就會好的,該怎麼讓外婆心裡不再疼惜呢?我思來想去…… 

  太陽越來越紅了,牆上的影子越來越多,越來越長了。我終於決定打開那個被我摸褪了色、捏皺了邊的紅包,再次細數了一遍:不錯,零零散散加起來共300元!300元的壓歲錢啊,我一直捨不得花,只為有一天把它們換成我夢寐以求的遙控飛機,載着我的喜悅在飄滿風箏的空中一鳴驚人,一飛衝天!今天,本來是我的願望將要實現的日子……再看一眼外婆,她的臉都皺成核桃了;她的背彎成弓了!不,我記得小時侯外婆的臉比現在生動鮮活多了,那臉上寫滿了好聽的故事,那背上印滿了山村的畫面。不知在什麼時候,外婆開始講了上句,忘了下句;更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只顧着讀書上的故事,忘記了外婆好奇的、寂寞的眼神…… 

  我再次清醒地算了好幾遍:300—280=20 ,我確信自己能做到:沒有遙控飛機,也一樣能快樂后,就把那280元錢藏在外婆買菜必經的一條路上的一個隱蔽地方,然後到家裡叫出還在傷心的外婆,我對她說:“外婆,我陪你再去買菜的路上找找吧!”外婆嘆了口氣,說:“我找了十幾遍了,都找不到,再找這一遍又有什麼用呢?” 我說:“就因為您了這麼多遍,才不會在意這一遍吧!”外婆無奈地又跟我去找了。 

  我走到那個隱蔽的地方,趁外婆不注意時,用腳踢開了一塊石頭,立刻呈現出我之前藏好的錢。“我感覺錢就在這裡,找找吧。我在這邊找你在那邊找。”我指着藏着錢的那個地方對外婆說。終於,“呀”的一聲還是把我嚇了一跳,我轉過身,看見外婆手裡拿了280元錢,我再瞥了一眼藏錢的地方,沒了!我高興極了,對外婆說:“我說的沒錯吧,真在這哩!”頓時,外婆眼裡出現了我從未見過的開心!她那核桃似的臉也綻放出了喜人的光彩。 

  如今,外婆永遠地離開我了,這個秘密也成了永久。噓,不要告訴別人喲!

您正在瀏覽: 噓,這是個秘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噓,這是個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