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做人的基本準則,這是我們從小就懂得的道理,可是,在關鍵時刻,又有幾個人能保持誠信呢?

  在古代,有個周幽王,他為了討得寵妃褒姒的歡心,點燃了求救用的烽火,遠方的諸侯們看到濃煙以為有敵人入侵,趕來支援。褒姒看見諸侯們手忙腳亂的樣子,不由得莞爾一笑,而諸侯們見周幽王這樣戲弄自己,憤怒地回去了。過了一段時間,真的有人來進攻,周幽王急忙下令點燃烽火,諸侯們認為周幽王又是想討褒姒歡心,便都不予理睬。最後,周幽王自刎,褒姒被俘,國家因此滅亡。這個故事教育我們,不能隨意開玩笑,應該誠信做人,周幽王明知道烽火是緊急情況才能點燃的,卻為了一點小事導致國家滅亡,是非常不值得的。也是一個不誠信的慘痛教訓。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要時刻保持誠信,不能因為一時之需而放棄了誠信。我看到過一副漫畫,畫面上有一艘小船,上面放着七個錦囊,錦囊上分別寫着:金錢、地位、事業、感情、榮譽、誠信、成功。漁夫說:“船太重了,承受不了,必須扔掉一個”,乘客便把誠信給扔入了水中。從這則漫畫里,我感悟到,現代的社會中,人們看重的都是些成就和功名,沒有人再去注重誠信。為了不讓誠實守信這個詞語滅絕,我們要懂得誠實做人,從簡單的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開始做起。

  誠信,是一顆青澀的果,你輕咬一口,雖然苦澀,卻會讓你回味無窮,讓我們一起講誠信,不要誤入了欺騙的陷阱,這樣也會讓你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你就算騙來了多少金山銀山,也只能終身生活在別人對你的唾棄和你自己的孤獨與寂寞之中。

  我衷心希望那些在社會上期騙別人的人,能改邪歸正,走上正確的道路。誠信,永遠是萬物共同遵循的準則。

  廈門五緣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柏寒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