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寒風呼嘯的冬天提前來到了,人們早已把厚厚的衣服裹在了身上,路上的車輛來來往往,人群熙熙攘攘,乘車的人特別多,就連“母子上車處”候車的地方也被四位衣冠楚楚,文質彬彬的男士霸佔了,將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擠到了一旁,紋絲不動的他們還作出一幅滿不在乎的樣子,那位婦女用無奈的眼神望着他們。他們為了先上車,竟做出這種損人利己的事情,真是缺乏道德修養與良知,成了名副其實的文盲了。但沒有一個人出來主持公道。 

  我真為這些“文盲”感到傷心。他們的行為與我們社會的文明程度是多麼不協調。我們在對他們的行為進行譴責的同時,還要發揚中華民族先人後己、助人為樂的傳統美德。 

  讓我們每個人都懷有一顆熾熱的心去面對周圍的一切,使我們獲得更光彩,讓這些諷刺的漫畫不再出現在這個文明的世界,讓我們的子孫後代時刻以文明的長輩為榮,然我們共同努力成為點綴文明社會的璀璨明星,讓我們共同生活在這文明的世界里,為了燦爛、文明、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共努力!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