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永遠比拿更愉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永遠比拿更愉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給永遠比拿更愉快”。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有一天,高爾基的兒子和他的媽媽一同去意大利看望高爾基。並在他的院子里,灑下了好多花種。不久,他的兒子就回俄國去了。春天,兒子種的花都盛開了,高爾基站在窗檯前,看到院子里的鮮花,心裡高興極了!就給兒子寫了一封家信,並在信中教育他:“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要留給人們的是美好的東西,那你的生活就會更加愉快”!    我從這個故事裡體會到: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只要盡我所能,給身邊、周圍的人,奉獻一片愛心,留下美好的東西。那麼,我的心裡是多麼的愉快。比如說,前不久,發生在我們班上的一件事情,上完第二節課後發間點的時候,值日生把一個破了口的果凍發給了我們班劉州崴同學,於是,他去找老師調換,可老師告訴他已發完了。他只好氣呼呼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到別的同學都津津有味的吃着,他卻眼睛盯着那個破果凍,愁眉苦臉的坐在那裡發獃。這時候,我悄悄地走了過去,把發給自己的果凍讓給了他,他感激的望着我說:“謝謝”!後來沒想到,老師在課堂上表揚了我,我的心裡比吃了果凍還要甜呢!    我們現在應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培養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給永遠比拿更愉快”,這句話將永遠牢記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給永遠比拿更愉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永遠比拿更愉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