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三打白骨精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三打白骨精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三打白骨精》后我十分欽佩孫悟空的智勇雙全、中心耿耿,面對白骨精三番五次的挑撥離間,唐僧幾次的將它逐出門外。但仍舊與白骨精勢不兩立。無論別人怎樣的多番阻撓,他都不會離開師傅。 

  《三打白骨精》主要講了白骨精依次化作美貌的村姑,老奶奶和老爺爺以被孫悟空打死的借口矇騙唐僧,讓唐僧對悟空失去信心將孫悟空逐回花果山,這樣就可以享受唐僧肉。無論白骨精怎樣變化多端都逃不出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儘管受到了唐僧的多方阻撓,可孫悟空仍依然為了師傅和師弟與白骨精決鬥到底。最終孫悟空找出眾神來在半空中為作證,孫悟空誓要把白骨精打回原形,於是,他舉起金箍棒打死了白骨精,白骨精化成了一堆骷髏這才使唐僧相信的悟空。 

  孫悟空那除惡務盡、不避艱險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現代人就沒有幾個有着孫悟空這樣的拔刀相助、不爬犧牲的精神。在公交車上乘客被強盜搶錢大家看到了,就是無動於衷,只把自己的錢財保管好;在大街上小偷光明正大的偷東西,可卻沒人提醒,連一聲“小心”都不說。作為一個現代人,不光我們的好生活、財富日漸增多;而且我們的懦弱、自私也與日俱增。反而我們的良心、奉獻精神卻逐漸減少。作為一個現代人必須要具有孫悟空的精神,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更加完美!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三打白骨精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三打白骨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