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段故事主要講的是:唐僧師徒繼續西行。唐僧遣悟空去化齋飯,山中妖精,一變美女,二變老婦,三變老翁,迷惑唐僧。悟空回到花果山,說從今以後再不去西天取經,要留在花果山。 

  本文由於唐僧的肉眼凡胎看不清妖精的各種變化而責怪悟空,說明唐僧做事只看表面現象,不動腦筋,不認真分析,所以才上當受騙。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形形色色的陷阱在你不知不覺中就會掉進去。 

  比如:有一次我在早市上看見一個人在地上鋪了一張布,手拿了一個盒子和幾個小豆豆。他吆喝道:“瞧一瞧,看一看,猜對了給你二十,猜錯了給我十元!”吆喝了半天也沒有人來,因為大家都知道是騙人的,過了一會兒,他的“托兒”走了過來,假裝說“讓我來玩幾把吧!”因為他們 一夥的,所以這幾次大多是“托兒”贏。人們看見贏錢怪容易的,都紛紛聚了過去。一開始為了鼓勵大家玩,騙子就讓顧客們先嘗一嘗甜頭,多贏幾把,然後,再來個“晴天下雨”,致使顧客的錢十元十元地往裡“扔”。這樣騙子就得手了! 

  世界上的騙局太多了,只要我們擦亮眼睛,不去佔小便宜,騙局終究會原形畢露的。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