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后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很有感慨。

  故事講的是唐僧師徒離開五庄觀之後,繼續趕路。途中,孫悟空在幫師傅去摘果子的時候,白骨精發現了唐僧,就想要去活捉他,她早就聽說吃一塊唐僧肉,就能長生不老。白骨精正想撲過去捉唐僧,忽然想到這樣直接暴露真面目,大徒弟孫悟空一定不會善罷甘休,還不如先把他們騙進洞里再說。於是三次各扮成姑娘、老太太和老頭,但每次都被孫悟空識破,打回原形。唐僧見悟空打死了“人”,氣極了。雖然孫悟空解釋再三,打死的是妖怪,但是唐僧肉眼凡胎。再有多嘴的豬八戒,一心想回高老莊當女婿不想取經,就幫着師傅撬邊,唐僧一氣之下把孫悟空趕走了。妖怪趁機掠走了唐僧。

  讀完故事,我替孫悟空感到冤枉。唐僧沒有火眼金睛,他要是有,看見妖怪,也會同意孫悟空打。作為師父卻不信任自己的徒弟,被妖怪利用,真是愚蠢!孫悟空也算是比較仁義,說什麼“我和你師徒一場啊”,“你大恩大德不報不行啊”,換成我,這麼沒有是非觀念的人我才不跟他多說呢,一個筋斗兒回花果山享大福了。再說說這個豬八戒,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就因為沒吃上妖怪送的飯,把唯一的“頂樑柱”給趕跑了,回頭再被妖怪給吃了,這還不知道哪頭划算,真是豬腦子。

  再說說這個豬八戒,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就因為沒吃上妖怪送的飯,把唯一的“頂樑柱”給趕跑了,回頭再被妖怪給吃了,這還不知道哪頭划算,真是豬腦子。

  同時,我也感覺到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團結一致妖怪能把你怎樣?一旦自己搞不團結,妖怪就會趁虛而入。這正是唐僧被抓走的主要原因。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