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任的車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的車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主動溝通是一切交往的前提,只有溝通才能產生理解,只有理解才能產生信任。——題記

  赤紅色的枯葉,在陰森森的天際,扭動着那褶皺的身軀,打着旋兒,飄落到地上,寒風呼呼地在耳際飄蕩。

  我獨自一人,騎着破舊的自行車行駛在街上,凜冽的寒風吹亂了我的頭髮,吹皺了我的臉,在茫茫的天際中,我瑟縮地前行。

  破舊的自行車不時發出嚓嚓的聲音,奏出一首使人心生厭煩的樂曲,我的心也在煩躁中顫抖。

  “叭”的一聲,感覺車尾一震,我倒在了地上,我艱難地爬起來,原來,由於自己沒看清楚,撞到了石頭上,把車胎撞了一個大口子,我的心變得更加無奈。

  我開始推着自行車前行,風依然在耳邊怒吼,我不時望向遠方,希望能看到一個修車的人,但心裡卻明明知道,在這樣惡劣的天氣,誰會在外面修車呢?

  正在這時,一位大約五十來歲的老人進入了我的眼帘,啊!是修車的老人,我高興地叫了起來。

  我趕忙把車推了過去,對老人說:“爺爺,幫我把車修一下好嗎?我的車胎爆了。”老爺爺耐心地說:“好的。”我又問,“爺爺,在這麼惡劣的天氣里,你怎麼在外修車呢?”老爺爺說:“我家離這很近,有時,遇到這樣的天氣,車子容易壞,許多修車人回家了,沒有人幫,許多行人為此苦惱,所以在這樣的天氣,我常出來修車。”

  在與爺爺的交流中,車子修好了。我欣然地說:“謝謝,多少錢?”老爺爺說:“十元”。我剛把手掏進口兜,卻發現錢不見了,我想,準是剛才摔跤時掉了。我尷尬地說不出話了。老爺爺問:“小朋友,你是不是忘帶了。”

  我說不出話來,老爺爺說:“沒關係的,明天,再拿來給我也行,不着急。”我感動地不知怎麼辦才好。

  事情已經過去許久了,那輪胎錢我早已還了那位老人,每當看見我那輪胎,就會想起那位老人。

  只有溝通才能產生理解,只有理解才能產生信任。

您正在瀏覽: 信任的車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的車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