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是一種享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享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一種享受

鮑京

星期日,我閑得無聊,感覺心裡很煩燥,想找個東西解悶,突然,我發現書桌上放着一本書,書名叫《名家散文集》,於是,我就拿起這本書看了起來。

我認真地看着,看了一篇又一篇,看着看着,我漸漸地被這些名家寫的散文吸引住了,彷彿自己也走進了當時的情景,體會到了名家們筆下寫出的不同心情和感受。就拿冰心的散文來說吧!她寫的《去國》這篇文章體現了主人翁英士悲傷、苦惱的心情,使我看后頓時心情低落,無論看什麼都覺得不順心。看了好幾篇不同名家寫的散文後,我悟出了名家們筆鋒的不同。羅蘭的散文清新自然,使人看后心情舒暢;冰心的散文柔婉典雅,使人看后思緒萬千;老舍的散文詼諧幽默,使人看后心情開朗。我接着看下去,接着不斷地接觸這些不同的作品、文字中暗香浮動的境界,漸漸地,我從這些散文中摸索到了一些寫作方法和技巧,同時也感受到了名家們寫作時各種不同的心境。當我讀到一篇充滿了濃郁的生活氣息、情景交融的優美調,出眾的藝術感染力的漂亮散文時,就會感覺到它們在我的身邊環繞,讓原本心浮氣燥的我變得溫文而雅,讓我的心漸漸明朗了起來,讓我的身心得到了一種美的享受和休息,還讓我感到自己看的不是書,而是在看一種韻味,一種新鮮。

書是豐富多彩的,書是無窮無盡的,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在書的海洋中暢遊,不僅學到了許多知識,還陶冶了我的情操。總之,我覺得,讀書就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享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