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從自信開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從自信開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成功的基礎,如果沒有“我會幹”“我能幹好”的自信,如果一個人連對自己都沒有信心就將一事無成。

  我小時候學騎自行車的情景,如今還在眼前浮現。

  第一次把住自行車的車把子,往前推了一段,卻下不了決心一步跨上車。我的心在砰砰地跳,腦子裡始終在想,卡倒了怎麼辦,胳膊、腿碰出血怎麼辦......爸爸看我不敢上車,從後面為我把住了車子,並鼓勵我說,“爸爸為你把好了,不會卡倒的,直視前方,大膽地往前開”。因為後面有了爸爸,我再也不害怕了,坐到車座上我就開始蹬下去了。我雖然看不見在後面的爸爸,還聽得見他把着車子跟在後面跑的聲音,我很放心,也很開心,開了一會,聽不見爸爸跟着跑的聲音,我便慌張起來,手忙腳亂,倒下去了。

  爸爸看我倒下去,忙跑過來說:“學騎自行車,首先要勇敢,要對自己有信心。你騎得已經很好了,剛開始我雖然跟着你的後面跑,實際上並沒有把着你的自行車,只是讓你感到一個支撐你的力量。這時你非常穩當地開下去了,而當你聽不到我的聲音,失去對自己的信心時,卻倒下去了。既使沒有做好失敗了,這也沒有關係,重新站起來,勇敢地做下去,肯定有成功的機會。這就說明,如果一個人對自己失去信心,連自己能做的事情也做不好,更不要說向困難挑戰。學騎自行車是這樣,做其他任何事情都是同樣的道理。”

  聽了爸爸的一席話,我感到懂得了很多道理。我鼓起勇氣,一步跨上了自行車。這次自行車好象是一個乖孩子,很聽我的話,我讓它走快就快,讓它到哪裡,它就到哪裡。我第一次嘗到了勝利者的喜悅,征服困難的快樂,並且深深地感受到了自信對做事有多麼重要。

  從那時以後,我常常提醒自己“我做得到”和“我要去做”。

您正在瀏覽: 做人,從自信開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從自信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