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 

  重慶市奉節縣青少年宮六(1)班 唐 甜 

  人生在世,不是不能發現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每個人都有一顆不同的心:關心他人的心,拾金不昧的心,愛慕虛榮的心,勾心鬥角的心。反正,心只分兩種:醜陋的心,美好的心…… 

  一天,我和妹妹想看看人們的本質,便決定搞一個惡作劇。我倆偷偷拿走了爸爸的公文包,找來廢紙,將公文包塞得滿滿的。然後,來到一個有點兒偏僻的小衚衕里,將公文包放在路中間,和妹妹躲在暗處看“好戲”。 

  可能太偏僻了吧,過了許久都還沒人來。我和妹妹正要起身收場,卻聽見一陣“噔噔噔……”的高跟鞋聲音傳來。我倆連忙屏住呼吸死盯着入口處。“噔噔噔……”的高跟鞋聲越來越近。啊,來了!是一位濃妝艷抹、穿着時尚的女郎。她邊走邊嗑瓜子,瓜子殼隨便吐在了地上,看得我和妹妹直噁心。走了沒幾步,女郎便停了下來,顯然看見了那裝得鼓鼓的公文包,眼都發直了。女郎轉頭看了看四周,確定沒人後,扔掉瓜子,急忙打開公文包…… 開始,她嘴角還掛着微笑,瞬間又瞪大了眼睛。“晦氣!……”女郎看到裡面的廢紙后,氣得將包一扔,轉身一扭一扭地走了。 

  我和妹妹躲在暗處笑得喘不過氣來,又連忙將包放好,繼續等待“上鉤的魚”。 

  這時,一個油光滿面的叔叔過來了。他看都沒看一眼,徑直從包的旁邊走了過去。一位老爺爺則繞道而行,彷彿怕觸了公文包的“晦氣”。 

 “姐姐,走吧!”妹妹不耐煩了。“好妹妹,再等一會兒。” 

  正說著,一陣童音傳入我的耳朵:“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妹妹也來了精神,目不轉睛地望着入口。來的是個背着書包、系著紅領巾的學生。她蹦蹦跳跳地走着,沒走幾步就停下來了,伸手撿起了公文包。“誰的包丟了,誰的公文包丟了呀?”只見小女孩舉起公文包大喊,可沒有人回答,只有迴音在衚衕里迴響。小女孩不甘心,將公文包掛在了樹上,望着沒有人的衚衕,站在那兒等着等着。 

  天色漸暗,小女孩才一步三回頭地走了。小女孩的身影消失在衚衕的盡頭,我沒等妹妹反應過來,連忙跑過去將公文包取了下來。 

 “姐姐,不等了嗎?”妹妹問我。 

 “等到了,等到了……”我笑了。因為我發現了美,發現了一個小女孩美的心靈。 

  指導教師: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