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死神“談判”的悲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死神“談判”的悲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與死神“談判”的悲哀 標籤:兔子的悲哀作文 死神作文 生與死作文 悲哀作文

  讀了《守財奴與死神》這篇文章后,我頗有感觸,因為這篇讓我懂得了生命與財富是無法比較的。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守財奴用了好多年的時間積攢了30萬元,正當他要用這些錢去過奢華的生活時,死神卻要收回他的命,這個守財奴悲痛欲絕,想用錢買回他的命,可死神始終不同意。最後,他用鮮血寫了一句話留給後人就走了。

  這篇文章最打動我的,是“守財奴”留給後人的那句話:“人啊!記住,生命是最珍貴的東西,儘管用盡所有財富也買不回一秒的生命。”讀了這句話,我感受到,原來生命是無價之寶,失去了就再也買不回來了。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認識到了生命的重要性,但也嘆息現在社會上有些人並不懂珍惜生命。例如,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有一個男人在馬路上看見一張100元的大鈔,他不顧生命的危險,奮不顧身地沖向馬路中央。就在這時,疾馳的車開了過來把那個男人撞飛10多米,當場死亡。看完新聞后,我為這位要錢不要命的人感到很悲哀!

  我覺得,財富與生命是不能相提並論的。財富有價,生命無價,如果沒有財富而有生命的話,就可以去賺,但財富換不來生命。為此,珍惜活着的每一秒鐘,做有意義的事情,才不會有與死神“談判”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與死神“談判”的悲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死神“談判”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