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是鷹,要從懸崖一躍而下,或展翅高飛或屍碎深谷。是草,要頂破土壤尋找春天,或綠意盎然或乾枯貧瘠。是茶,要盪悠香與沸水,或茶韻悠長或索然無味。


  “逆風的方向,往往更適合飛翔。”爸爸的這句話,我一直銘記於心,只為了下一次更好的飛翔。


  天空躲在陰濕的雨後,灰濛濛的天空遲遲見不到陽光,風又毫不留情地劃過。大雨傾盆,一瀉而下,砸落在地面,濺起,又落下。黯淡的天空,丟失了所有顏色。樹葉落下,不飄卷,不翩舞。


  我的手緊緊捏着那張考卷,想努力的心飛走了,回想起這一個禮拜的努力,就在接到考卷的那一秒,消失殆盡,除了悲傷,除了失望,一無所獲。這些天,停止了玩鬧,是為了什麼?這些天,專心地聽課,是為了什麼?這些天,研究難題到深夜,是為了什麼?為什麼付出的努力,卻換不來相應的收穫。雨水混着淚偷偷滴落……


  當我把考卷遞給爸爸的時候,我再也沒有往日的恐懼了,多了,也就習慣了。我閉着眼睛,靜靜等待着暴風雨的降臨,然,我卻沒有感覺到疼痛。只感覺到,一雙溫暖的雙手,將我摟進懷裡,一陣溫熱驅走了寒冷,像藤蔓一樣不停地擴散着,緊緊包裹這我。我驚愕地睜開眼睛只聽見他說了聲“逆風的方向,往往更適合飛翔。這次失敗了,下次還可以再努力,總會成功的!”腦中不停地重複着這句話,一點一點融化了我的絕望,一個個片段放映在我的腦海了——我驕傲地拿着成績單或者我毫不悲傷的拿着映着夕陽的試卷。是啊!不經歷挫折的鳥兒,羽翼怎能豐滿;不經挫折的鳥兒,哪能沖入藍天?心中的絕望化作一團青煙,被那藤蔓般的溫暖吹散,無蹤無跡。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也不能絕望。被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涅磐重生,才會更美。


  鷹要歷練,成就王者,草要磨練,成就春天,茶要苦練,成就甘甜。

  六年級:電腦專家steven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