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是一束陽光,照亮迷茫的心靈;理解是一片海洋,激起前進的風帆;理解是一場春雨,滋潤友誼的鮮花;理解是一盞明燈,照亮前進的方向。如果沒有了理解,就好比世界沒有陽光。高爾基曾經說過:“如果人們不會互相理解,那麼他們怎麼能學會默默的相互尊重呢?”理解是人際關係的“催化劑”,每一個人都渴望得到理解,但首先要先學會理解別人。


  媽媽每天的辛苦操勞你理解嗎?曾經,你是否因為母親一句嚴厲的批評摔門而出?然而你又是否注意母親雙鬢間那日漸增多的白髮,額頭上那日益突顯的皺紋?“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又有哪個母親不疼愛自己的兒女呢?母親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滲透着絲絲愛意,然而我們總是看不見,看不見那顆關愛的心,看不見那辛酸的淚,看不見……母親理解你,你能理解她的心意嗎?


  朋友之間也需要理解。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朋友圈,但患難與共的又有幾個呢?當你的朋友因為一句無心的話而傷了你,你會翻臉不認人嗎?當你的朋友因為一個誤會而疏遠你,你會主動溝通嗎?或許是,或許不是,設身處地,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才能少誤解,多理解。“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若是理解,不必在乎時間的長短;“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若是理解,又何須在乎空間的遠近?“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朝朝暮暮,咫尺天涯,理解只在乎真心相通。


  當你理解別人時,別人也會理解你;你只要去理解別人,就會得到別人更多理解。理解是維持友誼的基礎,只有互相理解,才能共同前進,友誼長存。


  理解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擁抱理解吧!擁抱理解,我們可以享受到新鮮的空氣與溫暖的陽光,我們就能擁有海闊天空!擁抱理解,人人有顆理解的心,我們這個世界將會越來越美好!

  六年級:david電腦專家steven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