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真自私 

  有一天,我在看書,無意中發現了一則漫畫,但當我看完畫后,我的心中卻油然而生一種感慨:現在的人真自私啊! 

  漫畫里說在寒冷的一天,在公交車的“母子上車處”上,卻擠滿了人,擠在最前面的卻是四個西裝革履,衣冠楚楚的男子,而被人擠得只好站在護攔外的一對母子倆,可憐地望着這四個身強力壯的男子,希望他們能讓她先上公交車,可這四個男子竟對凍得瑟瑟發抖的母子倆熟視無睹,母子倆徹底失望了,只好收回了希望的目光,默默地等待着,一聲不吭。 

  看到這裡,我想到了在公共汽車上那“不許吸煙”的標語,可還是有人公然吸煙,難道那些人是“文盲”嗎?不,不是,他們是為了什麼?為了自已的利益,而不顧大家的感受,那麼,現在的人為了什麼呀?九年義務教育以是讀了什麼 ? 

  最後,我深深地希望大家以後都能遵守社會公德,讓“假文盲”從此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