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友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友誼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上帝是仁慈的。人們如果有些願望,只要足夠合理,上帝都會盡量滿足。

  在一個美麗的聖誕節,有兩個女人,一個是農婦,一個是皇后,都很想要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她們都來到了教堂,向上帝祈禱,祈禱完畢后,她們向上帝說出了她們的願望:“仁慈的上帝啊,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希望您能滿足我,您能賜給我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嗎?”上帝聽到了她們的願望,想了想,覺得這是合理的要求,是每一個女人的願望,我應該滿足她們。隨後上帝喚來了他的仙子們,問他們:“凡間有兩個女人想要活潑可愛的孩子,我們可以幫她們嗎?”仙子們聽了,齊聲說:“可以啊,只要上帝願意,我們都願意。”上帝聽了之後,拿來他的百寶盒,從中取出了兩朵最最純潔的白雲和幾縷日月精華。仙子們也拿來了她們必備的祝福卡片。上帝動手製作了起來,仙子們也朗誦了起來:

  “親愛的兩個孩子,你們將到兩個天使家去。在那裡,我們希望你們能做乖孩子。

  現在,我們將賜予你們世界上人人都想要的:美麗,溫柔,懂事,大方,人見人愛……

  我們對一件事表示遺憾,那就是有一個條件不能同時滿足你們兩個人。那就是富貴。

  我們祝願你們在12歲時擁有真摯的友誼。”

  仙子們朗誦完了,上帝也做好了兩個小女孩,擁有仙子們賜予她們的所有,只是,他們中的一個人是貧窮,一個是富有。仙子們護送孩子們到達了人間之後就走了。

  一年後,世界上多了兩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一個叫夢菲,一個叫藍欣。貧窮的命運降臨到了夢菲身上。藍欣雖是皇后的女兒,但是她並不自由,而夢菲很自由。她們都很愛跳舞,卻毫不相同。藍欣因為是公主的身份,不能隨便跳舞,而夢菲因為是農婦的女兒,可以隨意跳舞。夢菲身上穿着破舊而灰不溜秋的圍裙和一雙早已褪色的木鞋。而藍欣呢?身着華麗的天藍色百褶裙和藍色水晶鞋。藍欣只能整日待在他那空曠的房間里,夢菲幫媽媽幹完活后,其餘時間都可以自由分配,她經常去大街上跳舞,有時還能賺幾個銅板呢!

  這一天,夢菲和藍欣12歲了。夢菲今天又在街上自由的跳舞,可是卻沒有人注意她。人們的目光全都聚集在與她相反的方向,夢菲也湊過去看。你猜她看到什麼了?她看到了一個和她相貌,年紀,身材相仿的人,只是,服裝不一樣,一個華麗,一個寒酸。從人們的議論聲中,夢菲知道了那個人是公主,今天12歲生日,因為是她的生日,父母才允許她出來一會。夢飛幻想了起來:我們難道是雙胞胎?想着想着,她停止了幻想,又跳起了舞。這一次,她閉上了眼睛,因為她聽到了來自遠方的音樂聲,她的舞步跟隨着音樂聲。公主也跟夢菲一樣,閉上了眼睛,舞步跟隨着音樂聲跳着。不一會,她們就沉浸在她們的舞步和優美的音樂聲當中了。她們跳啊跳啊,不知跳了多久。人們開始議論了起來。但夢菲和藍欣聽不到,她們沉醉的太深了。“咣當”一聲,夢菲和藍欣撞到了一起。公主這才注意到夢菲,問夢菲:“你是我的靈魂嗎?”“不,我不是,我是夢菲。”夢菲解釋說。“哦,夢菲你好,真是對不起,我誤會了你。”藍欣不好意思的說,然後想了一下,又說:“我叫藍欣,是皇后的女兒,你呢?”“我是農婦的女兒,公主您好,真是失禮了。”公主打量了一下夢菲,發現夢菲長的很美,只是沒有漂亮的衣服,覺得她應該擁有和自己一樣的華麗衣服。藍欣想了想,拉着夢菲進了皇宮。公主的侍女先按公主的要求將夢菲帶入了浴室,為夢菲洗了個玫瑰浴,然後又為夢菲穿上了華麗的百褶裙和水晶鞋。這麼一看,藍欣驚喜的發現夢菲長的和自己一樣,還發現夢菲比剛才更漂亮了。看着夢菲美麗的樣子,藍欣高興地帶着夢菲出皇宮玩。一個漂亮的巫女發現夢菲比自己還美麗,就有了殺死夢菲的想法。藍欣因為看到了撥浪鼓很稀奇,就跑過去買,讓夢菲等着她。沒想到,就在這段時間,巫女對夢菲下了毒手,假裝給夢菲免費蘋果汁品嘗,夢菲太善良,不知道眼前這杯蘋果汁有毒,一下子就喝了下去。喝了之後,夢菲感到頭暈乎乎的,走着走着就暈倒了。巫女一看自己的計謀成功,便奸笑着跑了,可巫女哪知道還有藍欣比她美麗。

  就在夢菲暈倒的這一刻,藍欣回來了,看到美麗的夢非躺在了地上,嚇壞了,急忙叫人將夢菲抬回了皇宮。到了皇宮,皇后和皇上傻了眼,不知道哪個才是自己的女兒,她們長得太像了,誰也認不出來,只有她們自己知道。因為怕暈倒的是自己的女兒藍欣,所以趕快叫來御醫救治。好在巫女給夢菲喝的毒藥不多,御醫很快就將夢菲治活了。可是,雖然治活了,但夢菲失去了記憶,忘記了一切,連她自己是誰都不記得了。藍欣對夢菲說了她們的一切又一切,還帶她去見了她的媽媽,可夢菲只是微笑。藍欣沉默了,開始不吃不喝,她堅信自己是堅強的,忍住眼淚,使自己不流下一滴眼淚。在夢菲失憶3天後,藍欣終於忍不住了,她流下了眼淚,但是只肯讓自己流下10滴眼淚。她從小到大,從沒流過淚,這一次流淚,還是為了她自己的第一個朋友,在皇宮裡,她沒有自由,而且,皇宮裡只有他一個孩子,她哪來的朋友呢?好不容易出皇宮一趟,認識了一個朋友,但是這個朋友卻……

  眼淚落下,奇迹出現了,眼淚變成一顆顆珍珠,不多不少,正好10顆,珍珠散發出一點點熒光,纏繞着夢菲,夢菲竟然也奇迹般地對藍欣說起了話:“藍欣,別哭了,你哭,我會難過的。”藍欣聽到夢菲說話,一下子就笑了起來,夢菲看到藍欣笑,也用銀鈴般的聲音笑了起來,藍欣看到了希望,就與夢菲一起在大街上跳起了舞。跳着跳着,夢菲停了下來,對藍欣說:“藍欣,太好了,我想起來了,我們就是在這裡認識的,我叫夢菲,家住那邊,對嗎?”藍欣聽到,一下子就將夢菲抱住了,帶着她轉起了圈,不停的說:“是的,是的。”夢菲先是掙脫了藍欣,然後一把抓起藍欣的手,將藍欣帶到了教堂,對藍欣慢慢地說:“我們能做好朋友,這都是上帝的功勞,我們來感謝上帝吧。”藍欣點點頭,與夢菲一起為上帝祈禱,上帝看到了她們,對仙子們說:“恭喜你們,你們的預言靈驗,我們又做了一件好事。她們的友誼會永恆的。”仙子們聽到后,帶藍欣和夢菲與她們的父母告別後,將她們帶到了天上,她們變成了新的仙子,比哪一個仙子都漂亮。從此,凡間總傳出許多許多“銀鈴”的聲音,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藍欣和夢菲的友誼也隨着她們變成仙子變成永恆的了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十中六年級:萬曉偉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友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