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與地的距離應該很遠,誰也無法真正量過它。地上的塵埃,偶爾被風吹起的時候,也可以和天上的白雲一樣徜徉。 ————題記 

 午後,我在陽台上拿着一本書來看。眼睛休息的片刻,視線被樓下一位阿姨的身影吸引住了。一位看起來三十七八歲的阿姨正在一堆廢品裡面扒來扒去。過了片刻,她從廢品中找到一本破舊的書,拍了拍書皮上的灰塵。盤腿坐在地上專心至致地看起來。 

 看到這一幕,我飛快地從書房中翻出幾本文學作品捧在懷中,穿上鞋子下了樓。我環視四周,尋找那位阿姨。 

“阿姨!給您!”我向她遞過手中的書。她緩緩抬起頭來,我看清了她的模樣,一張很平凡的臉。平凡得你在茫茫人海之中與她擦肩而過時,根本想不起來她的模樣。 

“謝謝!”良久,她才伸出手接過我的書。 

“阿姨!您為什麼這麼愛讀書呢?就算您再怎麼努力,沒有錢上不了學,別人還是發現不了您的才華呀。” 

“孩子!別看我比你們都窮,但我覺得我比你們內心都富裕。也許在你們眼中我遠無法和你們相比,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是用貧富來恆量的。只有內心的充實,才能測出人與人之間的真實距離。”她放下手中的書,溫和地對我說:“天與地之間的距離應該很遠,誰也無法真正量過它。地上的塵埃偶爾被風吹起的時候,也可以和天上的白雲一樣徜徉。人也一樣,可應該用什麼樣的“風”才能把自己吹得更高呢?————內心的充實” 

 聽完這些話我微怔。以前我對那些廢品收購者只有同情,現在多了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情感。 

 不知不覺天的那一頭,最後一抹夕陽正慢慢沉沒。頭頂上掠過一群歸鳥,夜晚悄悄降臨。 

“我該回家了。”阿姨收拾好東西,起身準備走。 

 忽然,她轉過頭大聲對我說:“孩子!記住!只要你內心充實,總有一天,你也能和天上的白雲一起徜徉。” 

 不知從哪裡吹來一陣風,捲起地上的塵埃吹向那遙遠的天邊……

您正在瀏覽: 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