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的距離{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距離{下}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並不寂寞,寂寞的是想念一個人。

  -------題記

  秋日的涼意漸漸接替了夏日的炎熱,陣陣涼風從半掩的窗戶鑽進來,輕輕地叫醒了正在床上熟睡的女孩。

  “呵……”凡重重地打了一個哈欠,“開工!”她大喊一聲,然後爬了起來,坐在電腦前的椅子上,打開自己的博客,寫下今天的日誌:

  今天是來到美國的第二個月了,不知道姐姐在中國過的還好嗎?等下工作做完的時候又得去複診了,陳醫生說,我心臟里的那個洞越來越大,而我的心臟也越來越衰竭,防疫功能下降了不少,這幾天挺涼爽的,但是我卻很容易感冒發燒,這是死前的預兆吧?雖然這樣子說,我卻十分平安的度過了校醫說的那兩個月,連陳醫生都說不可思議。可是,活得越長,我就越害怕,過了兩個月了啊……如果在這後來的哪一天突然與世長辭了,那該怎麼辦呢?姐姐應該還不知道我的病情吧!呵呵,她現在應該在國內與軒過的很幸福呢。真希望我死後,她也可以這麼的幸福……

  一個字一個字打完后,凡準備開始工作了。她是一家編輯社的編輯,一般來說她只負責排版和寫稿。每天只用在家裡把這些事情做完,到了一定的時間再去她的主治醫生陳醫生那裡治療,這種日子也沒什麼負擔,悠悠閑閑的,當然,除了她的病。

  “真糟糕。”凡看着空無一物的冰箱,忘記了自己從昨天早上到今天為止,她滴水未沾,粒米未進,到現在她才覺得有一點餓。她輕微地嘆了一口氣,然後走出家門,準備去買一點東西來填飽肚子。

  “凡?”一個顫抖的聲音從凡身後傳來。夢?凡心裡忽然閃過一直放在心底小心呵護的名字,她有些期待和害怕地轉過身:那清秀到有些蒼白的臉頰,那烏黑的秀髮,那單薄的身體,那令凡日思夜想的聲音……凡情不自禁地說:“夢?真的是你?”夢揚起嘴角,露出一絲慰藉的笑容,然後試圖邁開步伐,卻不支倒地。凡花容失色,因病而蒼白的臉在此刻顯得更加的蒼白,她連忙扶住夢,然後回自己的住處。

  夢慢慢地睜開眼睛,眼前模糊的一切也越來越清晰。“夢,你醒了?剛才真的嚇死我了呢!”凡端着一碗粥,放在桌子上后把夢撫起來,接著說:“幸好醫生說沒什麼大礙,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夢喝過粥后,情緒也平靜了許多,她慢慢回憶起之前發生過的事情-----

  “姐,我想去美國。”凡坐在凳子上,對正在準備早餐的夢說。

  “恩?”夢停下手中的工作,看着凡,“為什麼突然想出國呢?”

  凡眨着眼睛,回答夢:“哎呀,我想獨立了嘛。”

  夢心裡不免有些失落,她想:凡這次離開我後會有機會再次見面嗎?臉上卻表現出無比興奮的表情:“出國呢,我長那麼大都沒試過!你可得替我玩個夠咯!對了,費用需要多少?”凡聽了,連忙擺擺手,說:“不用了啦!我已經和美國的一家出版社聯繫好了,我一過去他們就正式聘用我為編輯,所以,我現在已經可以獨立了啦!”

  凡走的很快,剛和夢說的第二天她就訂了機票,時間在下午四點整。夢好捨不得凡,卻為了不想讓凡擔心而裝出一副放得開的樣子。

  過了的這兩個月,夢讓自己盡量忙起來,讓自己不那麼思念凡。這一天,麟打電話過來,詢問夢凡的狀況。夢說:“她已經去美國兩個月了啊,怎麼,她沒告訴你嗎?”麟聽了之後,喃喃自語:“難不成她去治療她的病了?”夢聽了,不禁詫異:“什麼?!凡生病了?什麼病?嚴重嗎?”一連串的提問令麟疑惑不已:難道她不知道凡得了心臟病?那麼,我要告訴她嗎?既然凡選擇不告訴她,我也不要告訴她好了…想了一會兒,他支支唔唔地說:“也…也沒什麼了,我…亂說的啦。我還有事,拜拜!”掛下之後,麟連忙打電話訂到美國的機票,處理好一切就開車往機場去。

  夢在麟掛下電話后,心神恍惚。難道凡生病了?什麼病?她想起了凡突然說要去美國,想起了那句在夜裡似有若無的“對不起”,想起了象在夢中一樣的吻……突然有一種不詳的預感湧上她的心頭。她拿起電話,撥了麟的電話------

  “喂?您好,我找麟。”

  “麟少爺嗎?他剛剛才出門去機場了。”

  “機場?他去機場做什麼呢?”

  “這我倒不清楚。你可以親自去機唱找他。”

  “好,謝謝。”

  掛上電話,夢連準備一下行李的念頭都沒有,衝出家門,正好遇上前來看她的軒。於是,夢請求軒送她去機場,軒見夢這麼著急,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麟!”就在麟準備踏入登機口時,他們趕到了。麟見瞞不了夢,便一五一十地把凡的病說了出來。夢和軒也決定和麟一起去美國尋找夢。他們來到了美國,這個有着凡的呼吸的國家。

  他們分頭找之前,麟說:“因為兩個月已經過去了,所以我們如今還不知道凡是死是活,如果我們找到她就立刻聯繫對方。”

  夢在聽到凡可能會死這個消息的一剎那,就轉身跑了。是的,她如今最大的願望是看到凡,看到凡的笑容,聽到凡的聲音,知道她還活着,讓她把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都告訴自己。

  我想,我瘋了.

  

  還好,她看到了她的凡。在她感覺自己的呼吸快停止的一剎那;在她認為自己的心臟快跳出來的一瞬間……

  她們一起生活了幾個星期,然而,厄運終於降臨到了凡身上。

  整個病房裡,充滿了茉莉花的清香、玫瑰花的馨香……藍花綻放出她最美麗的光彩。躺在病床上的凡,奄奄一息地說:“姐,我看見…小時候父親給我們種的藍花了,好美哦…真的好美……”她的臉上有着世界上最美麗的笑容,卻只得躺在病床上接受死亡的洗禮。夢想哭,卻不敢哭。她怕凡看到自己的哭泣後會難受,於是,她說:“凡,我也看到了,別擔心,你不會有事的。真的…”她說完后,就緊緊地閉上了嘴巴,她怕她再說眼淚就會不受控制地流下來。凡笑了,更加燦爛地笑了:“姐,放心啦,我不怕的。我只是…只是擔心你不會幸福,但是,我相信軒他會照顧你的。所以,我放心了。”看着因為害怕失去她而臉上毫無血色的夢,她心疼極了,“姐,下輩子,我們也要做姐妹哦。答應我…好不好…下輩子,由我來照顧你……”凡的聲音,越來越虛弱,隨着心跳的停止,她的眼睛漸漸地閉了起來。

  她很沉,很沉地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距離{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距離{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