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的距離{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距離{中}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傳說,一個人死後會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星。當仰頭看向星星的時候,哪一顆星星閃爍了一下,那麼,這顆星星就是你最在乎的那個人……

  ------題記

  那張因為夕陽的映襯,而從蒼白的白色變成了悲傷的橙色的那張紙,因為凡的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從而像是開了一束又一束的淚花……

  不可能…不可能是真的…凡的身體因為極度的恐懼不停的顫抖,她邊想,邊用不停顫抖的手把體檢表塞進那個大大的信封里。然後拿着它衝出家門,攔了一輛的士就往學校奔去。

  學校各校董都聚集在會議室,談論着關於凡的事情-----

  “真可惜的一個小姑娘,這麼小就得了心臟病。”一個短頭髮的中年女性無奈地搖了搖頭說。

  “是啊,本來我們就看中她的文筆,想讓她去參加全國性的作文大賽呢。”一個胖胖的中年男性說。

  “對呀對呀!”“好可惜呀!”

  凡半蹲在門口,手上還拿着那個大大的信封。宣告她即將死亡的那封信,早已經被凡的那隻顫抖的手抓地皺皺的。她心裡還有一個光點,或許…我還有得救呢?凡邊想,邊努力地讓自己的雙腳站起來,然後再向校醫室走去。

  因為顫抖,而令凡的背影顯得有些蒼白無力……

  “請問……”凡的瞳孔中閃爍了一點光澤,她看着那個年近老邁的校醫,“我…真的得了心臟病嗎?”校醫無奈地嘆了口氣,然後對着她綻放出慈祥的笑容,說:“孩子,你先坐下吧。”凡點了點頭,然後走過去,坐在校醫桌前的那張凳子上。不知道為什麼,此刻的凡顯得很鎮定,好像這件事根本與她無關。校醫呼出一口氣,像是要放下沉重的負擔,然後說:“你的心臟里,有一個小小的洞。大概,有一隻螞蟻那麼小。可是,卻會讓你的心臟迅速衰竭,血液循環功能下降。所以…你最多只能活一個月。”凡聽了這段話,感到很震驚,她的聲音越發顫抖起來:“能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嗎?為什麼我的心臟會突然出現一個小洞?”“經過我們的檢查,你的心臟屬於先天性心臟病。本來心臟功能就很弱,加上你因為學習,沒有好好休息,讓心臟越來越疲勞,那個小洞就是這樣來的。”校醫說。

  凡走在熱鬧的街上,耳朵里仍然回蕩着校醫對她說的話------

  “會讓你的心臟迅速衰竭,血液循環功能下降。所以…你最多只能活一個月。”

  “你沒有好好休息,讓心臟越發疲勞,那個小洞就是這樣來的。”

  “所以,你最多只能活一個月。”

  “你最多只能活一個月。”

  “一個月。”

  凡忽然想起夢,那個日夜操勞的夢;那個為了她,放棄學業的夢;那個為了她,就算受到委屈也不肯告訴她的夢……我們的父母都已經走了,如果…連我也走了,夢該怎麼辦……不知不覺,凡走到家門,一個預感告訴她,這件事情如果讓夢知道,夢會更加辛苦的。

  “夢~我回來啦!”此刻的凡,笑容好燦爛。知情的,還以為她是一個專業的演員,不知情的,會認為她在學校發生了什麼好事,以致她那麼開心呢。

  “凡,怎麼那麼晚,害得我好擔心!”夢剛剛還擔心凡出了什麼事,現在看到完好無損的凡,不免皺起眉毛嗔怪道。還好,我的凡沒出什麼事…夢這麼想。

  “哎呀!老師突然說有一個編輯社的編輯要用我的作文嘛!談了好久稿費呢!”凡興高采烈的宣布她今天的喜事。

  “呵呵,我的凡終於學會賺錢啦!”夢露出欣慰的笑容。

  夜晚到了,知了不停地叫着,以往會讓凡興奮的聲音,此刻似乎任何空氣、任何聲音都充滿了悲傷的氣息……凡躺在床上,看着睡在身旁的夢,看着她那日夜操勞的臉頰,看着她那雙因為幹活變得粗糙的雙手,她心疼極了。她用自己的雙唇在夢的額頭上印下了自己的歉意,邊用自己才聽得到的聲音說了一句話……

  這個夜空,好冷。空氣中,還回蕩着那句凡說的話-----

  “對不起…夢……”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距離{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距離{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