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間的距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間的距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我叫羽汐。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中,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出車禍了,但我並不覺得我比別人有什麼不同。辰郝既是我父親又兼職母親。每天他都會提早起來做早飯,叫我起床,吃晚飯目送我上學才去上班,由於我家跟學校有一點距離,所以午飯我直接在學校解決。晚上辰郝回來煮飯,才又去上班。日子日復一日地過去,我從不向爸爸要媽媽,因為我覺得有爸爸就足夠了。我經常聽鄰居問爸爸,為什麼不再找個,爸爸總是含糊地應付。 

  直到有天,爸爸帶了個女人回來。“小汐,以後她當你媽媽好嗎?”我當時一愣,其實我也懂,我們家並不富裕,爸爸又要上班又要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很辛苦,是需要一個人來分擔一下。我像雞啄米似的生硬地把頭點了點。爸爸顯然很高興,“來,喊‘媽媽’。”我不想惹爸爸不高興,剛想開口,但卻感覺喉嚨卡住似的,怎麼也喊不出來。 

  “沒事,叫阿姨也可以。”女人微笑地說。我望了望她,對她產生了很大的好感。我對她的第一形象是:善解人意。“阿姨。”我小聲地說。“嗯。我叫季虹萱。你叫羽汐吧,真是好聽的名字。從現在起我們好好相處吧。”她對我露出十分動人的微笑。我還是很小聲地說:“嗯。” 

  從此,季虹萱融入了我的生活。 

  季虹萱接替了爸爸以往了任務,我的生活起居由她來照顧。而且,她做得比爸爸好,飯做得十分可口,還會幫我扎兩個小辮子。她對我很親切,會跟我談心,有好幾次,我想開口叫她媽媽但卻都沒有。 

  

  我當時以為,生活會這樣平靜地繼續,直到永遠,但事與願違…… 

  

  星期日我待在家裡看電視,突然,門被一個鄰居叔叔打開了。他滿頭大汗,着急地對我說:“小汐,你爸出車禍了!”我不敢相信,“叔叔,你說什麼啊?別開玩笑了。”也許叔叔在跟我鬧着玩呢。“真的。走,快跟我去醫院。”我站在那裡紋絲不動,向一尊雕像。叔叔拉着我跑到醫院,我看見了爸爸臉色白得像紙,一動不動。事實向我宣告——爸爸離世了。 

  當時大腦思維似乎都停止了,“喂,辰郝,別玩了,快起來。”我對着冰冷的屍體說道。開什麼玩笑,我們的幸福生活才剛開始,他怎麼就走了,他怎麼可以丟下我走了。“快起來啊,辰郝。” 

  我發現我的臉頰濕了,有兩行清淚在我臉頰上流淌。我把眼淚抹掉,繼續對屍體說話。“小汐。”季虹萱抱住我,“難過的話就哭出來,別這樣。”“阿姨,騙人的對吧!騙人的對吧!要嘛我一定是在做夢,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我在季虹萱的懷裡哭了起來。“小汐,你爸爸真的走了。”季虹萱邊哭邊跟我說,我知道這是事實但我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在季虹萱的懷裡一直哭,眼淚像沒關緊的水龍頭,一直流。 

  爸爸走的這幾天,家裡一直很沉悶,眼淚已經哭幹了,再也流不出了。 

  時間是治癒傷口最好的良藥。過了許久,我們才從那陰霾中走出來。只不過,季虹萱卻發生了180°大轉變。季虹萱接替了爸爸的工作,而對我不再是以前的親切,而是嚴厲,甚至苛刻。爸爸走後,經濟更困難了。季虹萱竟然對我提出學業成績沒到第三名就直接退學,回家幫忙這種要求。我當時以為季虹萱是不是被爸爸離開的事實昏了頭,才會變成這樣,所以也沒有頂撞她。但第一次單元考試我考了第五,我滿心歡喜地拿着成績單給季虹萱看,季虹萱卻對我說:“明天直接跟我去辦退學手續。” 

  我當時傻眼了,看着季虹萱一臉嚴肅的樣子,我知道這不是開玩笑。 

  “下次我一定會考到第三。不要退學可以嗎?”我小心翼翼地對她說。“不可以。”季虹萱斬釘截鐵地對我說。我一直求她,但她卻鐵了心,怎麼樣都不行。第二天,季虹萱就帶我去學校退學,老師很是疑惑,問我怎麼回事,我對老師說明原因。老師皺眉,幫我跟季虹萱理論。在老師苦口婆心的勸諫下季虹萱才勉強同意。 

  從此,我考試每次都進前三名。可是,這還不夠,季虹萱說,還要我承包家務。從那時,我就不再認為季虹萱是因為爸爸的原因,我認為這就是季虹萱的本性,先前是做給爸爸看才對我那麼好,現在爸爸走了,她就露出‘廬山真面目’。我開始憎惡季虹萱,別說叫她媽媽,讓我叫她阿姨我都難開口。有時,我在想,我和她的距離有多遠,我想,應該是很遠很遠,遠得看不見。我們間有着巨大的隔閡。 

  此後,她對我的要求還在不斷提高,從第三升到地第二,從第二升到第一。我卻不敢反抗,只好服從。偶爾犯一點小錯,她對我就是大吼大叫,有時還要受皮肉之苦。我相信,絕對再也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季虹萱了。我決定,遲早要離開季虹萱。 

  我在這樣的生活中度過了一天有一天,終於,我以最高分考上了一所離家偏遠的高中。我知道,吝嗇錢的季虹萱絕對不會讓我常回家,正合我意。我住校,即使是雙休日也不一定回去。 

  很久很久,我都沒有回過家。有天突然很想回家看看,我打車回去。家裡沒有人,很安靜,季虹萱現在應該是在上班。我看見季虹萱的門沒有關,有股好奇心我想去看看。 

  季虹萱的房間很簡潔。我發現桌子上的一個本子,隨手翻翻。這是她的日記本,本子上看見了季虹萱獨有的清秀的字跡—— 

  “X年X月X日:小汐,你長得真可愛,我一定會將你視如己出的照顧你。” 

  “X年X月X日:小汐,辰郝走了,你哭的好傷心,我看的心裡好難過。” 

  “X年X月X日:小汐,人家都說‘慈母多敗兒’,辰郝走了,我怕我教不好你,只好用自己的方式。” 

  “X年X月X日:小汐,你今天考了第五名,我好開心。可是沒達到之前的要求,對不起,只好先退學,之後我會想辦法,必須讓你記住教訓。” 

  “X年X月X日:小汐,最近你的厭惡的眼神我看了好難受,但是我必須裝作無所謂。” 

  “X年X月X日:小汐,你今天考上了很好的高中,我好替你高興,但是離家有點遠,以後就不能看到你了。” 

  “X年X月X日:小汐,不知道你過得好嗎,最近工作好累啊,但為了你的未來,我必須多賺點。” 

  …… 

  讀到這裡,我臉頰都濕了,季虹萱那個笨蛋!!! 

  就在這時,我的手機響了,季虹萱的同事告訴我,季虹萱在醫院,要我趕過去。我頓時慌了,立馬趕到醫院。 

  我在門前氣喘吁吁,季虹萱看見我,皺了一下眉,“你來幹嘛?你不知道路費很貴啊。”“你沒事吧?”我關切地問。“沒事,只是有點頭暈而已,那些同事大張旗鼓,硬是要我來看看。” 

  看見躺在床上季虹萱,她有點蒼白的面色,我感覺眼前有兩抹霧氣。我俯身擁抱她。她明顯對我這一動作很驚訝,“你幹嘛呢?”“媽媽,我愛你。”我喊出了多年來一直沒有說出口的稱呼。季虹萱一愣,然後好像是明白了什麼,只感覺到她眼淚流我肩膀上,“小汐,我也愛你,很愛很愛你……” 

  原來,我們間的距離只不過是那擁抱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我們間的距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間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