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距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距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呱呱落地的那一天起,我就註定成為一個人,一個生活在世界上的人。上天造就了人類,造就了世間萬物,每個人都是血肉之軀,卻惟有那顆跳動的心,或善良,或邪惡,或熱誠,或冷漠……

  有人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心靈的距離”,我不知道。有人說“有時,人與人之間相隔就一扇窗的距離,只是,這不僅是窗的距離,更是心的距離”,我不知道。從沒有刻意去想過這樣一個問題,很多事在沒有經歷之前,不能妄加評論,在茫茫的人生海上航行,看不到彼岸。

  小時侯的我是善良的,會因為路邊的乞丐而淚流滿面,就算把袋袋掏空,也要給他一些“資助”;看電視,會因為一個悲傷的結局而痛苦不已;讀歷史,會因為紅軍戰士在長征途中的艱難而揪心難過。那時的是與非總是勾勒的很清楚,好人與壞人一眼就能分辨。

  逐漸長大,而那條是與非的界限也逐漸模糊,曾經的果斷變成深沉的思考,曾經的單純變成複雜又多角度的解析。不知道這是不是長大的痕迹,亦或是自己的心靈已不再如同往昔。“年輪”一圈一圈的增長,在懂得更多的知識,明白更多的道理的同時,困惑也在不斷的產生。原來的自己轉變成新的自己,從單純走向成熟,我想這就是心靈的距離,自身與自身的距離。

  心靈的距離並不可怕,只是留一份空間舒展心靈而已。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需要逐漸的磨合,世界上沒有一片相同的葉子,更何況人呢。學會理解,心靈的距離可以縮短。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距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