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距離=0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距離=0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距離究竟是多少呢?至今亦還是未知的。想要與人的心靈溝通0距離的前提就是要先尊重,理解他人。 

  --前言 

  我記日記已經差不多有兩個年頭多了。從初一到現在。厚厚的兩本日記本,記錄著我的快樂,我的苦惱和我走過的每個腳印。 

  日記,已經成為我的知心朋友了。我想,它是我的,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但是,有一天,我在報道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有3/4的家長偷看孩子的日記!因此,孩子的隱私被父母給挖了出來,孩子沒有一點隱私,最終導致孩子與父母之間出現了一條比代溝還大的界限。 

  一天下午,媽媽對我說:“安,可以讓我看看你的日記嗎?”我又想到那篇文章,幾乎是立刻說道:“不行,日記是個人隱私,大人沒有經過我們同意也不能看,你知道嗎?報道上說了:有3/4的家長偷看孩子的日記!”媽媽卻反駁說:“小孩子有什麼隱私的呢?有問題就應該攤開來與我們大人溝通,這才是正確的。”我卻不這麼認為:“我們小孩子當然也有自己的隱私,你們大人應該尊重的,如果可以一起分享的,我一定會與你們一起分享的。”媽媽問:“什麼事可以與我們一起分享,什麼事不能?”這倒讓我為難了,於是,想了一想,回答說:“快樂的事就一起分享,那難過的事就不要讓你們知道了,免得讓你們也一起不快樂。”媽媽聽了這話,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媽媽很欣慰你這麼體諒我們的心境,但是我認為一家人就說一家話,我們有義務和責任來分享你們的快樂,分擔你們的憂愁,我不想因為我們之間長輩與子女的關係,就造成我們心靈上的距離,明白嗎?”說完,媽媽臉上浮現出一抹溫婉的笑。媽媽的那席話,讓我慚愧不已,也感動不已。那時,就在心底堅信: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女兒,並且會跨越代溝,擊垮橫擋在我們心靈之間的牆,成為一對知心朋友的! 

  其實,心靈的距離並不遙遠,只是在於看待與對待它的態度,只要用心去對他人,他日,也一定會得到他人的真心想待。 

  相信,每個人在經過努力之後,橫跨在心靈之間的那堵牆也將會變成溝通的橋樑,到那時,人與人之間心靈的距離將會是0。 

  後記: 

  只要真誠相對每一個人,心靈之間的距離終會化為0。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距離=0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距離=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