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偉大的靈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偉大的靈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諾曼底”號遇難記>>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吧!這篇小說是法國著名作家----雨果之作。書中塑造了一個偉大的靈魂--哈爾威船長。 

  小說記述的是在一百多年前,“諾曼底”號郵船在海上遇難的經過。在這一片驚恐慌亂的情況下哈爾威船長臨危不懼,採取緊急措施,在極短的20分鐘將船上的乘客一個也沒剩地救走,而他自己卻與輪船同歸於盡。哈爾威船長的捨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哪裡有悲壯的捨己救人,哪裡就會有可卑的利己主義。是啊!事情總是這樣的。 

  你看,那裡有人把一張紙、一瓶空瓶子、一包吃完的零食扔在了地上,白色的垃圾布滿了天空。那裡又有人飛車搶金銀珠寶,而過路人卻裝作沒看見。你再看,你那兒有位乞丐跪在路中間向行人乞討,而行人連沒看也不看一眼,冷漠的表情讓人心寒。 

  雖然生活中有可卑的利己主義,但生活中仍有不乏捨己救人的事迹。革命烈士劉胡蘭為了保護黨的機密英勇離去。13歲的王二小為了革命的勝利而死在敵人的槍口下。向警予把一切獻給了黨,獻給了祖國,自己卻犧牲了。賴寧在山林大火中為了挽救國家財產,不幸被大火吞沒,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這些感人的故事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 

  讀了<<“諾曼底”號遇難記>>這本書,從中我認識到了一位捨己救人?指揮有方?沉着機智的船長哈爾威先生。在危急的時刻,他想到的是乘客,完全忘記了自己。為了挽救乘客,他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這是多麼悲壯的一舉呀! 

  這篇小說真得讓我終身受益不窮!

您正在瀏覽: 一個偉大的靈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偉大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