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普通的人,他正用普通的事,感動着中國,感動着認識他的每一個人。 

  他,便是洪戰輝。在一九九四年八月底,從父親患病的那個晚上起,洪戰輝結束了他那無優無慮的童年,肩起了家庭重擔。也就是從這時起,洪戰輝踏上了艱苦的道路。最後連母親也離開了家。 

  隨着洪戰輝一天一天地長大,身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促使 他想,了結自己的生命,一了百了。然而一次意外的故事使洪戰輝差點死去,這使洪戰輝懂昨並感受到了生命的價值,從而頑強地活了下來。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勤工儉學,並且還要照顧撿來的妹妹。 

  進了湖南懷化學院,洪戰輝早已做出許多違反學校規定的事。懷化學院看到了他的難處,便當特例予以默許。 

  在別人的熱情幫助,他總是婉言謝絕;而在他的幫助,許多人倍感洪戰輝的熱情。一個如此困難的學生居然還幫助別人,這是多麼的了不起呀! 

  在於與洪戰輝的對比中,我們又算得上什麼。洪戰輝那輝煌事迹,在他嘴中變成了普通的事。而我們只做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已沾沾自喜,目中無人了。我們的“大”事與洪戰輝的“普通” 的事相比,我們的大事也就微不足道了。但洪戰輝所能幹的事,所能有的品質,我們必然也能幹,也能有,只是我們幹得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在金錢的誘惑下,人們常顯示出束手無策。而洪戰輝卻抵住了誘惑(捐款),並且說了一些難以在記憶中磨滅的句子:“貧窮絕不是博得嶼的資本,奮鬥才能擺脫貧困。”“社會永遠敬重那些鍥而不捨的奮鬥者。奮鬥而不等待,奮鬥而不畏縮,就捍衛了自己的尊嚴,維護了自己的人格。” 

  洪戰輝雖貧窮,但知識不貧窮,成績名列前茅。在日夜的奔波於市場的時間,還在孜孜不倦地學習着。他常說: “不要只問自己讀了多少書,而要問問自己能做多少事。” 

  洪戰輝這種品學、能力、資質兼優的學生極為少見。這種21世紀高素質人才,必能成就一番事業。 

  還有兩句精典語句體現洪戰輝:“改變一個人的是堅忍,成就一個人的是責任,完善一個人的是愛”、“只要你信心不倒,什麼都不能打倒你;只要你脊樑不彎,就能扛起一座山;只要你心中充滿愛,世界將更加精彩。” 

  讓我們學習洪戰輝!共同創造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男孩——洪戰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