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這樣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這樣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想怎麼樣長大?我想你會說要無憂無慮、沒有拘束的長大,而我卻會說,我想在坎坷的背後發現感恩,去感恩別人。

  有一次,同學把我們之間最寶貴的秘密告訴了別的同學,當我知道后,好不生氣,很想馬上說她幾句,可是因為上課了,那團怒火只好在心中越煽越旺。忽然隨着老師的河東獅吼,我條件反射立馬站了起來,原來老師是要我回答問題。可我剛才什麼也沒聽,怎麼回答得出呢?這時候傳來了那個“大嘴巴”的聲音,她輕聲說道:“十二分之一除以十八分之一。”也不知怎麼的,我竟然鬼使神差地照她說的在回答,回答對了。我心中的怒火也鬼使神差地被一陣清涼的雨給澆滅了。下課後,我想了想:其實,我不僅不能怪她還得感謝她呢!感恩她的沉默與幫助,讓我學會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當然我又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有一回,我昨天晚上的數學作業做錯了,需要訂正,可是,我怎麼也想不出來是錯在了哪兒,怎麼辦呢?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課,可是看着同學們也有自己的事情需要做,就不方便去打擾他們,便又只能坐在座位上發獃。這時,我右邊那位“熱心腸”——許鍾媚關切地走過來問我怎麼了。我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連忙問她題目,也不管她還有沒有事情。她認真地拿出紙來,邊畫圖為我解釋,邊幫我找我錯誤的地方,經過她那麼詳細的解釋,難道我還會不懂嗎?不僅在朱校長那裡過了關,並且還把方法記在了心中。轉過頭去——原來她的作業也沒訂正好,然而朱校長就快過來了,她是要被老師罵的呀!要不是因為我,她早該訂正好了。一種愧疚並帶着感動的心情湧上心頭。我又好想感謝她,感恩他犧牲自己的利益來幫助我,給了我友愛,讓我在無助時看到希望和陽光!

  一開始,我懷疑我的腦袋有沒有毛病,竟然會想到在感恩中長大,可後來轉念一想,這又有什麼不對么?人不就是應該在感恩中成長嗎?只要心懷一份感恩,然後去感恩父母、老師、朋友、夥伴、競爭對手等,我們就能快樂的成長。

  九龍小學六年級:何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想這樣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這樣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