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白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白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已年過花甲,卻依然精神抖擻,像個二三十歲的姑娘。可歲月不饒人啊!時光已無情地在她身上留下歲月的痕迹。

  我的外婆雖然年紀越來越大,卻默默承擔起所有的家務活,每天當我還在呼呼大睡時,外婆卻早已起來為這一天而忙碌。倘若早上五點鐘進入廚房定會看見她在灶前忙忙碌碌的身影。她通常會做她的拿手好戲——雞蛋餅。外婆剛剛忙完早飯便又去洗衣服,倒拉圾……等到她把一切都忙完之後,我才欣欣然醒過來。一天中午,吃過午飯我正坐在外婆身邊撒嬌,金色的陽光灑到外婆的頭上。突然,我定睛一看,那烏黑髮亮的頭髮下竟有幾根白頭髮,我不禁叫了起來,“外婆,你有幾根白頭髮!”外婆嘆了一口氣“反正也沒事,你幫我拔白頭髮吧;。”我小心翼翼地揪下一根根閃閃發光的白頭髮,突然想到白髮難道不蘊含著外婆對我的愛嗎?我從小和外公外婆一起長大,外婆對我尤為關心。每當我流淚時,她總把我摟在懷裡哄我。每當我生氣時她總是摸着我的頭安慰我。每當我口渴時,她總是第一時間端來一杯不冷不燙的水……我吃的、穿的哪一樣不飽含着外婆對我的關心?看着我手中的白髮,想到外婆一年比一年老了,我的心中總不禁酸酸的,充滿惆悵!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外婆,你對我的養育之恩我沒齒難忘。你放心,等我長大之後一定會好好報答你的!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白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