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美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美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身邊的美德 

  銅陵市長江路小學 601班 張可依 

  人的一生金錢雖重要,但人的美好品質、美德,自然也不能少。如果你失去了今天,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憑着你的努力可以去再掙;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美德,那你就很難挽回,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一種體現,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個人的道德修養水平上。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過:“中國欲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人的文明美德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從小父母就讓我們養成好的習慣,見到認識的人要有禮貌,不亂扔垃圾,不做不道德的事。到了小學,老師也讓我們這樣做,學校還開展關於這一系列的活動,讓我們增長這方面的知識。在我的身邊也會發生人與人之間的美德。 

  那年夏天,我上完課外班在公交車站等公交車,太陽透過衣服照在了我的身上,這時的我嘴裡雖然吃着又甜又冰的冷飲,但額頭上的皮膚里還是不斷流出細小的汗珠。“天真熱!”過了一會兒,難等的公交車終於來了,我隨着人群擁擁擠擠的上了車,一眼掃過,發現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誒……那我就站着吧,辛苦你了—腿!我站在了一位看起來年過花甲的老人身邊。仔細觀察了那位老人,瘦削的臉,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小而有神的眼睛。我站在那老人面前一直關注着她,當我正在發獃時,一個急剎車讓我整個上身和冰棒一同撲在了老人的身體上。車子停穩后我愣住了半天都沒有起來,我以為那位老人會把我罵一頓,可那位老人沒有。老人輕輕扶起我,把髒了的食物扔進了旁邊的垃圾桶,拿起一張餐巾紙擦了擦我嘴角邊留下的一小塊冰淇淋並且對我笑了笑。我看着老人的眼睛,那眼神里流露出母愛、溫暖。“您不怪我嗎?”我用低沉的聲音說著。“這又不是你故意的,要找麻煩也是找司機才對呀。”聽了老人說這句話我的心裡熱乎乎的,對老人笑了笑。到了一站后我懷着複雜的心情下了車,腦海里回想起當時的畫面,覺得老師常說的美德就在我的身邊。 

 香在燃燒,美德在傳送,讓身邊的美德變得更多吧!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美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