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妙的數學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妙的數學世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奧妙的數學世界 

  “同學們,想不想做一道有趣的數學題?”同學們一聽,馬上來勁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老師。老師大概也看出了我們的心思,馬上寫好題目:松鼠媽媽采松子,晴天采20個,雨天采12個,它一連採了112個,平均每天采14個。問這幾天中下了幾天雨? 

  奇怪了,這道題怎麼做,我腦子裡一片空白, 不知如可入手,裡面一定有奧秘!“小機靈”羅昊宇說:“既然松鼠共采了112個,平均每天采14個,那麼把112除以14,就能算出松鼠一共采了8天。”但知道了8天,還是沒法知道下了幾天雨呀!看來只有用假設方法。我們先設5天為晴天,3天為雨天,一算,呀!不對。再設晴天、雨天各為4天,算出來一共128個,還是太多,繼續算!一直算到2天為晴天,6天為雨天,40+72=112,終於對了!我們趕緊舉手,把我們的思考過程講了出來。老師說我們的答案是對的,我忍不住笑了。 

  這時候,平常話不太多的塗盼盈站起來說:“他們的答案雖然是對的,但是他們的計算方法還不夠科學。這題目數字太小,因此多設幾次就能找到答案。如果題目大些,就太麻煩了。”老師微笑的點點頭,說:“你能不能把你的想法給大家說一下呢?” 塗盼盈對着大家說:“我們可以把8天都假設為晴天或雨天,如果都是雨天,那麼8天只採96個,離112個還少16個,這16個是晴天多採的,晴天比雨天多8個,兩個晴天就多采了16個。因此是兩個晴天。這樣也能反過來算,如果都是晴天,那麼8天就能就採到160個。現在只採到112個,6個雨天才少採48個,所以應該是6個雨天。” 塗盼盈的話音剛落,教室里就響起了一陣掌聲,連老師也在鼓掌呢! 

  下課的音樂響起了,我們還沉浸在奧妙無窮的數學世界中。 

  羅俊 

  蓮塘一小六(9)班

您正在瀏覽: 奧妙的數學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妙的數學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