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市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市見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周末之夜,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走進超市。 

  重新裝修后新開業的德惠超市金光閃耀,琳琅滿目的貨物前人頭攢動。我們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觀賞了一區又一區。 

  剛走過副食區,一位眉清目秀、身材高挑的服務員分外引人注目,走過了我都忍不住往後望一眼,真是有“沉魚落雁”的美感啊! 

  這時,一位頭髮花白、衣着樸素的老太太拄着拐杖,拉着一個六、七歲的小孩走了過來,小孫子一眼就看上了一盒裝飾精美的巧克力,死纏着奶奶給他買。“這個多少錢?”老奶奶微笑地對服務員說。“這上面有價,你自己看吧!”服務員冷冰冰地說。那老奶奶瞪着大眼睛,俯着身體,緊盯着標籤,左看右看,還是看不清價格。小孫子趕緊扯着她的衣角說:“奶奶,15元。”那老太太一愣,心想:那麼貴。輕輕地說:“能不能少點?”美女服務員不屑一顧:“這是大超市,又不是擺地攤。”懂事的小孫子只好轉身選中一個三元的巧克力,便拉着奶奶的手高興地走向收銀台。 

  我不由得一陣納悶:對待老人應該是這種態度嗎? 

  一會兒,又來了個“大眼睛”,她是個提着滿籃商品的外國人,不知是她的哪點迷住了服務員,當她詢問服務員時,那服務員小小的臉上布滿了笑容,彬彬有禮地做答。 

  咦?她笑得好美,宛如一朵綻放的花兒,可是在這漂亮的外表上我卻看到了她醜陋的內心:對老人與青年,對貧窮與富貴那截然不同的態度。我真想送她一句:對待老人我們要關懷備至,對待窮人我們更要給予幫助,讓他們感到人間處處充滿溫暖。

您正在瀏覽: 超市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市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