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我遲到了(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遲到了(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已經過去了七個月了。時間已經沖淡了我的記憶。很少有人知道這個故事。即使是一個寢室的哥們,有的也是三個月前才只知道的。  

  大家也許猜到了,又是一個關於情感的故事。有點老的題材,但是故事中的人有我。  

  我,是個有點散漫的人,號稱有點偏激。總有點與眾不同的想法。可又是個相當內向的人,真正了解我的人,好象並不多。  

  而她,也許是一個。  

  之江時代開始的時候,我認識了她。雖然不是一個班的,但是因為浙大那種古怪的分級方式,我和她在一起上英語課。常常能看到她。那時注意到她,只是因為英語課上,她總和我們班上的一個女生在一起,而那個女生還是和我有說有笑的。  

  她不漂亮,按照一般的標準來說。但有種很特別的氣質,說話時,笑笑的,晃晃頭;有點象唱歌的那個陳紅。  

  不過那時我沒有那種感覺,也許那時我還太年輕(她也一樣)。那時侯看女孩子的眼光太簡單。一直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欣賞這樣一類女孩子的。  

  後來,回到了本部。我們分在了一個班。新班主任不認識我(好象他一直都不知道我叫什麼)。我是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所以女孩子幾乎都不認識我。不過她還是認識我的。我們還在一個班上英語。因為比較感興趣,又可以看到更多的女孩子,我在這門課上表現還不錯。所以還略有些引人注目。這算是我和女孩子話比較多的一段時間吧。  

  中學時我常常寫點什麼,到大學,把這給荒廢了。只有英語課上有寫點什麼的必要。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先後兩任老師都認為我的作文不錯,也許是因為我的隨意。在老師的“誤導”下。大家也就認為我的作文不錯了。  

  她的作文也不錯,如果說我的是隨意,那她的就是細膩。我和她的共同點頗少,這也許是一個。  

  我不用功的,她很用功。只有在英語上,不用功的我可以拿到比用功的她多一點兒的分。大概因為如此,她看我,和其他女生略有些不一樣。在DiscussionGroup里,我和她談了一些東西,看着她笑笑的說話的樣子,我覺得這個女孩子好象還是很可愛的。  

  有一天因為有些事想不開,我把頭髮染成了黃色,期待換個心情。(大概這樣也比較引人注目吧!)她問我為什麼,我想了想說:“我想讓自己特別一點吧。”  

  我突然有了當班長的想法,並很快付諸實踐。很奇怪,身為無名小子的我,居然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同,於是我就當了班長。班長這個職務,讓我至少學會了一件事,和女生說話。  

  第一次搞活動,我組織了一次中秋晚會。晚會上,她吟唱了一首詩,忘了叫什麼,反正是她喜歡的比較憂傷的那種詩詞。我,點燃了一支蠟燭,交給她。淡淡的月光下,一個女孩子捧着一支蠟燭,輕輕的唱着歌。  

  她還是比較欣賞我的,我這樣想,後來她也這樣說了。  

  可是我覺得我還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這時我內向的毛病又來。我變的煩躁起來。很少抽煙的我突然發現身邊多了許多煙頭。抽多了頭暈的時候,我會忘了一切。  

  她發現我在抽煙,很驚訝。  

  寢室里的哥們看出點什麼。老是問這問那,而我只是不答。  

  公曆的除夕(不知有沒有這種說法),我託人把一小塊巧克力送給她。心思縝密的她會知道的。然後我溜回家了兩天。  

  再看到她的時候,她的臉總紅紅的。那時候我不知道該說,或是能說些什麼!她還是和以往一樣,除了臉上的紅色。  

  那時她很忙,快考試了,還在上課。我覺得我有話說。一個晚上,我一個人在校園裡走,口袋裡躺着一張嶄新的電話卡。可是當我按動號碼的時候。卻是叫寢室里的哥們一起出來散步,在圖書館前的圓池邊,我們一起抽煙。我說:我說了!  

  我生日那天,她也託人捎來一張卡片。暗色卡片里夾着另一張小卡片,上面抄着一句詩: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這是李商隱的《錦瑟》中一句。  

  我知道最後一句是: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您正在瀏覽: 啊!我遲到了(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遲到了(一) 暫無評論